全部

“远东杯”下半程比赛日益临近 各参赛船队备战忙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通讯员 袁华强

2018-09-10 19:41:09

齐鲁网青岛9月10日讯 9月11日至13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将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作为“帆船之都”青岛的自主品牌赛事,2018第三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已被纳入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的体育活动板块。

9月11日,“远东杯”的6支参赛船队将应邀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出战一场具有嘉年华性质的港内赛,与蔚为壮观的高桅帆船、小巧玲珑的OP级帆船等在同一片海域呈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盛景,这可以看做是“远东杯”第二站港内赛的预演和练兵。

image.png

“远东杯”青岛站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拉力赛的颁奖仪式将于9月12日举行,届时将有重量级嘉宾为优胜船队颁奖。9月13日,“远东杯”第二站港内赛将点燃战火。9月14日,各船队将重装上阵,启程回青,在第二段拉力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随着“远东杯”下半程比赛的日益临近,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的6支船队目前正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全力备战。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段拉力赛中因遭遇赛船故障而无奈退赛并停靠韩国济州岛的“青岛二中”号清华大学队,特意搭乘航班来到了符拉迪沃斯托克,将力争在9月13日的港内赛中为自己正名。

image.png

9月10日下午,“远东杯”各船队的船长及明星船员与媒体见面,介绍了本队上半程的参赛情况,并展望了一触即发的下半程比赛。

在青岛站港内赛和首段拉力赛中,实力强劲的“伟东云教育”号俄罗斯七尺队均获得头名,目前以6分优势力压韩国京畿道零号帆船队领跑总积分榜,很有希望成就“远东杯”三连冠伟业。值得一提的是,符拉迪沃斯托克恰是俄罗斯七尺队的母港,这意味着该队将在第二站港内赛中拥有无与伦比的主场优势。对此,俄罗斯七尺队船长叶尔马科夫表示,只要冠军还没到手,本队就不会掉以轻心,自己和队友们希望能利用对眼前这片海域的了如指掌,赢得9月13日的港内赛,进一步扩大在总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

image.png

在青岛站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拉力赛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青年队以1小时1分钟的差距不敌韩国京畿道零号帆船队屈居次席。考虑到这段航程长达1059.5海里,如此小的劣势堪称微弱。上合青年队船长徐旭遗憾地告诉记者,其实本队领先零号帆船队的优势一度比较明显,但在比赛进行至白热化阶段时,一名掌舵的队友因过于疲惫在甲板上不小心睡了两个多小时,等他醒过来时,偏离最佳航线的本队优势已荡然无存。

image.png

此番征战“远东杯”,清华大学队有3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科总冠军成员压阵,其中便包括法国航海家夏尔和青岛小伙刘学。据刘学透露,在青岛站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拉力赛中,清华大学队曾长时间一马当先,但由于其他队友多为航海经验有限的在校大学生,本队在遭遇突如其来的强风时未能及时缩帆,导致赛船严重受损,不得不中途退赛。

作为上届“远东杯”的亚军,“琅琊台酒”号中国·青岛队之所以仅获得青岛站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拉力赛第五也事出有因。据代表“青岛”号参加过两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远东杯”创始人高君介绍,由于赛船发生了一点儿小故障,中国·青岛队的球帆不能完全打开,导致本队无法在顺风航行时全速前进。由于要把很多精力倾注于千头万绪的赛事组织工作,分身无术的高君无缘参加本届“远东杯”的两段拉力赛,但技痒难耐的他会在两站港内赛中一试身手。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 袁华强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韩薇、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