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明实践在山东】胶州:统筹资源提升力量 文明实践落地开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冰冰 龚胜义

2018-09-09 22:12:09

齐鲁网青岛9月9日讯 胶州市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开花。

在胶州市东三官庙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里的文艺骨干正在排演小品剧《评选之前》,题材就来自村里的文明乡风。

QQ图片20180909215032.jpg

创作这出小品剧的田智群,是胶州市文化馆戏曲辅导老师,她的节目大多是自编自演,将十九大精神、移风易俗、邻里故事等通过快板、小品、戏曲等艺术形式表现出来,每到一个村还邀请村民登台共同演出。

QQ图片20180909215022.jpg

田智群向记者说,“紧贴群众求知求美,求富求乐的实际需求,通过小故事彰显大道理,践行新时代新思想,不断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效性。” 

胶州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体,通过统筹资源,整合包装, 已经建起1处市级实践中心以及文明讲习、文明帮传、文明评学、文明礼教、文明演艺5处文明实践基地,800多名志愿者成立了5支志愿服务队。 

胶州市委副书记李晓光表示,“进一步整合统筹与老百姓关系密切的实践阵地、实践队伍和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龚胜义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