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全国养生食材交易会平度开幕 近300种养生食材惊艳亮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孙科强 蒋金伟 张德杰

2018-09-09 21:57:09

首届全国养生食材交易会9月9日在青岛平度市马家沟芹菜产业园隆重举办。作为第二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的重头戏,首届全国养生食材交易会不光集中展示了独具平度地域特色的19种地标农产品,还吸引了来自黑龙江、江苏、西藏等全国各地的近300种具有地域特色的养生食材、美食商品和部分畜产品、初加工农产品。

微信图片_20180909205400_副本.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马家沟芹菜、大泽山葡萄、平度大花生、店子火烧等平度知名的地标农产品悉数亮相,同时,由这些地标农产品衍生的芹菜味饼干、芹菜叶茶、葡萄盆栽、精品面塑等周边产品也惊艳亮相,让逛展会的市民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更大饱口福。青岛市民赵女士说,以前从没吃过芹菜味的饼干,这款饼干很脆却不太甜,稍带点咸味,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吃。

除了平度本地的优质养生农产品,经过多方联系,黑龙江省孙吴县的“平度村”回到老家,带来了大果沙棘汁、蓝莓果干、木耳、香菇干等等来自黑土地原生态的优质产品。西藏自治区的特色青稞粉、牦牛肉、枸杞等产品也亮相展会。  

据了解,交易大会以“顺时养生·食在平度”为主题,将平度深厚的食养文化与二十四节气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机结合,发挥平度农业优势,充分挖掘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和衍生品,集中宣传推介平度农业知名品牌,拉动农业贸易,充分展现平度“美食+食材”、“美食+食养”的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活动组织方对参展企业和产品质量提出了较高要求。参展企业必须是获得了相关质量认证,并纳入平度市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科技示范园或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参展的产品必须通过国家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或者国家地标产品登记认证的,并严格按照我们制定的质量标准进行生产的产品。另外,还要求所有参展产品都要进行精心加工或精致包装,确保达到较高展示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909205415_副本.jpg

为了突出交易性,为参展商创建交易交流的平台,经过多方努力,本次交易大会共邀请了119名采购商参加。通过采购商与参展商的零距离对接,实现地头到酒店、到餐桌的无障碍链接,力争将本届食材交易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影响深远、全国一流”的农业盛会,进而将平度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养生食材基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度市依托农产品品类丰富的优势条件,实施4个示范区、2个基地工程,构建以特色地标产品为引领的养生美食产业链,打造三产融合发展新样板。“我们制定政策,着力建设起养生食材生产示范园区、养生食材加工示范园区、养生食材采购示范园区和康养休闲旅游示范区,走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平度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养生食材加工示范园区正在规划建设;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在平度建立了西红柿、黄瓜采购基地;京东联合平度打造的首家全国地标产品展销馆正式营业,单日销售额高达6000元。 

目前,“顺时养生·食在平度”旅游目的地品牌已经在全国形成一定知名度,据悉,平度以此品牌聚合形成集传统二十四节气与平度现代养生理念于一体的康养理论体系、产业融合体系,让二十四节气古老智慧之光,融合现代平度美食养生标准,展现节气养生美食文化的魅力。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孙科强 蒋金伟 张德杰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