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交车上一女子晕倒 众人喂糖喂水伸援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江敏

2018-09-08 09:49:09

齐鲁网青岛9月8日讯 “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让我感受到青岛这座城的温暖……”9月6日早上,乘客冯女士因为感冒又没吃早饭,乘坐交运温馨巴士606路公交车时突然晕倒,见此情况,驾驶员和周围乘客纷纷伸出援手,喂糖喂水,使她的病情很快好转。7日,她特意致电交运热线,寻找救助她的驾驶员和乘客,向好心人表示感谢。

根据冯女士的描述,交运温馨巴士606路队找到了救人的驾驶员殷太泉。殷太泉回忆,事情发生在6日上午7时左右,正值早高峰时段,他驾驶606路公交车从汽车北站发往青岛科技大学方向,车辆到达金水路下王埠站点附近时,突然有一名女子在车厢晕倒,意识不清醒。听到呼喊声他赶紧将车停在安全位置,走近一看晕倒的女乘客意识不清,赶紧疏散乘客下车,保持车厢通风。

乘客、驾驶员给晕倒女子喂水喂糖_副本.jpg

周围的乘客也纷纷伸出援手对女子进行急救,有乘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有乘客掐她的人中,有乘客摇她的胳膊。几分钟后,女子意识逐渐恢复,低声细语告诉大家,自己感冒了,早饭没吃饭,突然眼前一片黑,晕了过去。周围乘客和驾驶员意识到,女子应该是低血糖,随身携带糖果的女乘客赶紧给她喂了一块糖,拿出饼干让她吃,驾驶员殷太泉则拿出自备的矿泉水,并与周围乘客一同将其扶到旁边的座椅处休息,过了一会儿,女子情况好转,为了不耽误大家时间,她下车自行离去,车辆恢复行驶。

7日,晕倒女子冯女士给交运热线打来电话表示,当时忘记对好心人说声谢谢,希望通过交运热线寻找到这名好司机,表达谢意,也借此感谢车内的乘客。606路驾驶员殷太泉收到表扬后表示,“谁遇到都会帮助,觉得挺平常的,没想到被人记在心里。最应该感谢的是乘客,急着去上班,还理解留下来帮忙,让人感动!”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江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