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城阳房价乱象追踪:房价调控政策被开发商架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7 22:27:09

齐鲁网9月7日讯 前天和昨天,记者分别关注了青岛莱西市和城阳区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超出备案价售房的问题,当地房管、物价部门行政调控手段完全失效。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赶往青岛,作为上级主管部门,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以及青岛市物价局又会作何表态呢?

房价1.png

今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首先对于城阳区房地产监管部门对待公示价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监督行为进行了回应,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王建告诉记者,根据国家房地产调控有关要求和上级关于加强市场监管的有关要求,房管部门要定期不定期的对开发项目进行相关的市场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就是看开发企业有没有无证预售,是否涉嫌捂盘惜售等行为,公示价格不属于房管部门的例行检查内容范围。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开发商超出备案价格售房,他们不会予以办理网签。

房3.png

不过,对于开发商超出备案价售房,却按照备案价出具购房合同和进行网签,剩余房款另行收取。工作人员表示,这属于价外加价行为,应该由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来进行监管。

那么对此,青岛市物价部门又会做何表态呢?记者来到青岛市物价局,  青岛市价格监督检查局三科科长孙兆庆告诉记者,根据国家和省出台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房的时候,应该明码标价。但对超备案价销售商品房的行为,目前相关政策还不是很明确,正在按照程序规定,明确相关政策。

房2.png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2011年进行发布的,至今已有7年之久,而青岛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却依旧表示不明确相关政策,监管部门对政策尚不明确,更无法保证政策的有效执行,国家对于房价的调控政策也便任由开发商规避架空。对于青岛各地的房价问题记者仍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婷婷、于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