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的送餐小哥已被查扣 市南交警启动“铁壁行动”

来源:半岛客户端

作者:

2018-09-06 10:03:09

原标题非机动车送餐也要守法!交警一小时查处40余起送餐车辆交通违法

为提升辖区交通安全指数,针对摩托车、送外卖的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月5日上午11点,市南交警在山东路香港中路路口启动“铁壁行动”,期间共查处二轮摩托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

9月5日11时,是上班族点外卖的高峰期。市南交警在万象城周边路口设置多名警力,采用警服和便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送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兼顾查处其他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活动刚开始不久,一辆悬挂号牌的二轮摩托车沿香港中路西向东方向行驶,驾驶员发现前方有交警设卡查车时,突然改变了行驶方向,驶入旁边路口,早已在周边设点的交警见此情景立即上前将其拦截,确保行人及周边车辆安全。起初驾驶员并不是很配合交警的检查,声称自己的二轮车刚买了不到一个月,手里的发票材料都齐全。但当交警在问及是否持有与所驾车辆相符的驾驶证时,驾驶人不再说话。经了解这名驾驶员并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根据法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被处罚款200至1000元,行政拘留15天以下。

不久后,交警查获了一位驾驶白色摩托车的外卖小哥,无牌无证,并且已经驾驶了一个多月。当交警问起为什么没有驾驶证,他回答说科目一考了没有过。交警向记者说明,无证无牌驾驶按规定应拘留,由于没有身份证,需要进一步确认身份。当天的查处现场,不少送餐的非机动车也被交警部门查处了。“虽然是非机动车,但是这些车辆存在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影响着道路交通秩序,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市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毅告诉记者,对于这些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非机动车,交警部门将对其进行罚款50元的处罚。“我们想要通过这种执法,让送餐员树立起即使驾驶非机动车送餐也要守法的意识。”

在这次1个小时的铁壁行动中,市南交警共出动警力近40人,警车4辆,二轮摩托车15辆,查处二轮摩托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有效的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半岛记者 尹彦鑫 实习生 豆青秦 陈丽璇

[来源半岛客户端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