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崂山一驴友受伤被困悬崖两天 58名队员协力救援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4 22:04:09

齐鲁网9月4日讯 前天下午,青岛崂山一名驴友在爬山时腿部意外受伤,被困在海拔高度800多米的地方,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31.jpg

根据这名驴友对周边山形的描述,经过1个多小时搜索,救援人员终于在大河东水库西北方向找到了他,据了解这名驴友今年55岁,发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一处断崖上,精神有些恍惚。

32.jpg

救援队员立即将他转移至安全地带,补充食物之后,准备将其护送下山。山路崎岖险峻,期间万一有点闪失,后果不堪设想,救援队员汇报后,指挥中心再次发出救援指令,又派来了三十多人的救援队伍。当时救援队正在组织技术培训,为了护送受伤的驴友,前后共来了58名救援队员,分了7小组,其中一个小组在前面用砍刀开路,另外6个为搬运小组,梯次前行履带式传递转运受伤驴友。

33.jpg

下山的途中,山路大多仅能1人通过,加上天色渐晚,潮湿路滑,每隔几十米,搬运小组就要轮换一次,在历经了7个多小时,45次轮换后,当天晚上11点左右,受伤驴友被安全转运下山送医。经检查,受伤驴友属于腿部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杨本敬、李宁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