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啦!镜头记录下新学期“第一堂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9-04 15:07:09

9月3日是青岛全市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那些刚刚从幼儿园毕业、进入小学的一年级新生们迎来了小学的“第一堂课”。青报君用镜头记录下这一特殊时刻,见证他们的成长!

f6d16615-cb34-49cf-850d-cf8d7e01c61d_900x675.jpg

▲天公不作美,开学首日遭遇大雨。民警叔叔撑起地雨伞成为开学日里最“暖心”的风景。(记者 杨志文 摄)

c3fff70c-d17a-405f-bbd7-58bc6ad79b2d_900x675.jpg

▲在文登路小学,市南区八大关派出所民警举伞护送小学生入校。(记者 杨志文 摄)

6438aea4-13cc-4443-974c-de51c7b76b22_900x675.jpg

▲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在雨中护送小学生安全通过马路。(记者 杨志文 摄)

城阳区夏庄小学教师蹲下来,用吹风机帮助学生烘干湿漉漉的裤脚_副本.jpg

▲城阳区夏庄小学教师用吹风机帮助学生烘干湿漉漉的裤脚。(记者 王沐源)

218e6a93-8891-4a17-abdf-8cefcd35400d_900x675.jpg

▲开学首日,2100辆温馨校车安全准点到达学校,开启青岛15万学子上学路。(记者 傅学军 摄)

9e11e7ff-7277-413c-8c3f-f6796d4e2bf7_900x675.jpg

▲暑假结束了,新学期开始了!图为孩子与家长挥手告别。(记者 傅学军 摄)

定陶路小学在雨后补办升旗仪式,某部队官兵与学生一起升起五星红旗_副本.jpg

▲定陶路小学在雨后补办升旗仪式,某部队官兵与学生一起升起五星红旗。(记者 王沐源)

灵山岛学校开学第一课,先测视力_副本.jpg

▲灵山岛学校开学第一课,先测视力。(记者 王沐源)

南京路小学新校舍启用,学生笑容洋溢_副本.jpg

▲南京路小学新校舍启用,学生笑容洋溢。(记者 王沐源)

天山小学一年级新生身着汉服,参加“开学礼”_副本.jpg

▲天山小学一年级新生身着汉服,参加“开学礼”。(记者 王沐源)

嘉峪关学校邀请海洋专家进校园,开启科学第一课_副本.jpg

▲嘉峪关学校邀请海洋专家进校园,开启科学第一课。(记者 王沐源)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合唱团学生现场表演_副本.jpg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合唱团学生现场表演。(记者 王沐源)

青岛市实验小学2_副本.jpg

▲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学仪式。(记者 郑文斌)

青岛太平路小学3_副本.jpg

▲从今天起,我们是小学生啦!图为青岛太平路小学开学“第一堂课”。(记者 郑文斌)

市南区实验小学舞龙项目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_副本.jpg

▲市南区实验小学舞龙项目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记者 王沐源)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