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首日突降大雨 青岛交警全员出动“助力”早高峰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通讯员 白亮 殷蕾

2018-09-03 14:43:09

齐鲁网青岛9月3日讯 9月3日是青岛市中小学生开学的第一天,岛城又突降大雨给开学首日的早高峰带来了一定的交通压力,为了保障辖区道路交通顺畅,学校周边人员、行车安全,市南交警全员冒雨出动,确保开学第一天的早高峰更加平稳、有序。

image.png

9月3日早,岛城突降大到暴雨,恰逢开学第一天,早高峰车流通行量较为缓慢,特别是中小学校周边路段车流量较大,为了保障辖区道路交通顺畅,市南交警全员出动,提前上岗,冒雨在青医附院、青岛文登路小学、青岛第59中学、延安三路、前海一线等重点路段加派警力,设置警示标志,并在辖区各大路口安排摩托车骑手,以防突发状况紧急护送。

image.png

早上7点,市南交警大队文登路中队全体民警早早在各自岗位上就绪,为了保障学生们能准时到达学校,确保辖区车辆正常运行,冒雨在车流中指挥交通,示意车辆安全通行。

image.png

记者发现,有不少交警同志,因为上岗太早来不及穿雨衣,警服早已被雨水打湿,但是却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了大家能尽快到达目的地。

image.png

此外,青岛李沧、市北交警部门也全员出动,维持学校周边主要交通路口交通秩序。

image.png

image.png

采访中,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其实雨天行车大家车速都比较缓慢,但是如果按照信号灯或前方交警的指示正常通行,很快就会通过路口。造成路堵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个别驾驶员路边违规停车、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因此在遇到雨天行车时,大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不要急躁,有序通行。同时交警呼吁各位司机朋友,在行经积水路口时应减慢车速,以防雨水溅到行人身上。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白亮 殷蕾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