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1631名酒司机被交警部门查处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通讯员:栾心龙 王雍修

2018-08-27 18:14:08

齐鲁网青岛8月27日讯 8月26日,青岛第28届国际啤酒节的正式闭幕,据统计,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啤酒节期间共查处1631名酒司机,其中,酒后驾驶1378起,醉酒驾驶253起。8月27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55名酒司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此次曝光的55名“酒司机”是交警部门于啤酒节期间查获的,曝光的典型案例包含全市交警查获的典型酒驾案例。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有驾驶证刚到手就酒驾被查的,有带着孩子还酒驾的酒司机,有遮挡号牌路边酣睡的,甚至还有去年此地今朝继续酒驾被查的……青岛交警表示,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交警部门曝光的6个酒驾典型执法案例的驾驶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相应的代价。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醉驾的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驾驶证刚到手酒驾被查遭注销

2018年8月21日中午,交警即墨大队岙兰路中队组织民警在岙兰路与嵩山一路路口查酒驾。约13时30分许,一名中年男子驾驶车牌号为鲁UFR963的黑色二轮摩托车沿岙兰路由西向东行驶,民警示意其停车检查,在询问的过程中,执勤民警闻到驾驶员身上有一股酒味,经现场呼气测试结果为46.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令人惊讶的是驾驶员吴某某刚领了C1驾驶证,到手还不到十天,正在实习期内。据吴某某介绍,他刚拿到驾驶证中午和几个伙计“烧烧”,经不住朋友的劝说,期间就喝了两瓶啤酒,认为驾驶摩托车没有事,交警还没有上班,没想到被交警查了个正着。这下好了,还没捂热的驾驶证将被注销。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吴某某因酒驾和车证不符将被处以1200元罚款并记24分,驾驶证将被注销的处罚。

image.png

 案例二:爸爸带着孩子还酒驾

8月19日凌晨1时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滨海大道执行交管禁行任务,一辆鲁B2T10T的黑色奔驰小轿车突然沿滨海大道由东向西闯入封路范围,民警立即将其拦截,示意靠边停车,在接受询问时,驾驶车辆的男子躲躲闪闪满口酒气,声称自己没看到民警放置的指示牌,民警怀疑其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便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30mg/100ml,属酒后驾驶。

“爸爸”,此刻后座一个孩童的声音响起,原来车子后排座位上还坐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驾驶车辆的男子魏某称,当日晚上自己在家里带孩子,接到朋友的聚餐邀请,就带着孩子前去赴宴,一直喝酒到凌晨1点多,宴后魏某觉得离家也不远,自己还算清醒,于是就载着的孩子回家了。

目前,魏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image.png

案例三:酒司机遮挡号牌路边酣睡

2018年8月10日5时30分许,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环湾路滨海路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边,且车的前后车牌均用迷彩布进行遮挡。民警遂即上前进行检查,发现车窗大开,车辆驾驶员与副驾驶位置两人正在呼呼大睡,车内能闻到明显的酒气,执勤民警将司机叫醒后讯问得知,司机曹某昨晚和朋友聚餐到凌晨1时左右,本想趁着夜色开车回胶州,由于酒劲上头加上打盹犯困,就把车停在滨海路桥上休息,想睡一觉后再返回,由于担心路人发现乱停车进行举报,所以用迷彩布将前后车牌进行了遮挡,没想到一大早还没睡醒就被清晨巡逻的执勤民警逮个正着。民警将遮挡号牌的迷彩布取下后,将曹某带回执法站做进一步检查,经酒精检测仪检测,司机曹某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62毫克,属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并遮挡号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司机曹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对其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将被处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案例四:去年此地酒驾被查 今朝同一地点还是酒驾被查

8月23日晚,交警李沧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设岗夜查酒驾,23时10分许,一辆悬挂着鲁B13ZU1号牌的绿色丰田牌小型越野车沿金水路东向西行驶至检查点,民警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李某某下车后浑身散发浓重的酒气,倒是一脸淡定,很是配合。随后交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5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交警部门查询发现,李某某竟然去年也曾因酒驾在同一地点被李沧交警查获.再次酒驾的李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天之内、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image.png

案例五:搞笑酒司机 收费站实力飙戏

2018年8月22日晚,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查纠行动,当检查到一辆即将驶入高速的白色小轿车时,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为有酒精,但当民警询问喝没喝酒时,该名驾驶员却声称自己晚上吃了啤酒鸭,这令现场民警感到十分好笑,驾驶员赵某见糊弄不了民警,只能承认了自己喝了依然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随即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精确测试,检测结果显示赵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浓度达到了惊人的100毫克,面对这一结果,赵某显得十分尴尬,看来自己吃的不是啤酒鸭,而是“白酒鸭”,据民警询问得知,当晚赵某与朋友一起小聚喝了几瓶啤酒,但是晚上临时有事着急回家,但是行驶到高速口时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为了逃避处罚,这才想到了用啤酒鸭这一奇葩的理由。

案例六:醉驾上高速被查获

8月23日凌晨6时许,一辆鲁B牌照的皮卡货车途径沈海高速公路铁山收费站时,被正在执勤的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五中队民警予以拦停,执勤民警在检查时闻到驾驶员郑某眼神迷离、浑身散发着酒味,遂即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经过几次测试后,最后确认郑某体内酒精含量为 143mg/100 ml,已经远超醉酒规定值标准范围。

经调查得知,郑某于头天晚上从单位下班后自己在家中喝闷酒,由于次日天亮后要起早到单位去,郑某便在还没醒酒的情况下,冒险开车上路,谁知,刚到收费站就被执勤民警查获。

image.png

附:2018年第18批曝光部分酒司机名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栾心龙 王雍修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