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投放15天成网红 青岛“爱心冰箱”送出1000瓶免费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翟文静

2018-08-27 13:09:08

齐鲁网青岛8月27日讯 青岛温馨巴士31路等线路调度室附近的爱心冰箱,投放后瞬间成了“网红”,备受市民关注。目前,爱心冰箱已经投放15天了,8月27日,记者再次走访了解到,有更多人享受到了冰箱的“爱心”, 同时来献爱心的市民也源源不断,不少小朋友往冰箱里“浇注”,为高温下的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清凉。

IMG_8398_副本.jpg

记者来到交运温馨巴士31路天泰体育场总站调度室,看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此时,原本只剩下一半的冰箱,又被瓶装矿泉水给填满了。“每天上班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及时补货。”据工作人员张斌介绍,“今天补了5箱货,一箱24瓶,补了有100多瓶。现在知道爱心冰箱的人多了,消耗也快了。建筑工人、快递员、送餐员都有不少,偶尔还会有路人。到下班时,我们还会继续补货,确保满箱”。

据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目前 “爱心冰箱”共有31路天泰体育场调度室、604上杭路路调度室、644路城阳火车站调度室及天泰旅游咨询中心四处设置点,每天饮用水的消耗量在100瓶左右,多的时候达到150多瓶,前来领取的多为环卫工人和外卖送餐员,自8月13日投放开始,到昨日下午,已累计送出了1000余瓶水,受助的户外工作者达到500余人次,活动会一直延续到本月底。

上午10:00,一群小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天泰旅游咨询中心内的爱心冰箱处,他们将手中的矿泉水放了进去。“是我妈妈让我放的,可以献爱心。”小男孩面带羞涩,腼腆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后,又迅速跑开了。

IMG_8402_副本.jpg

外卖送餐员告诉记者,自己是看到报纸才知道有这个活动的,之前已在这里取过几次瓶装水。对于温馨巴士这样的爱心之举,他表示很感动。

“我好几次看到冰箱里有可乐、雪碧等饮料,应该是其他市民放的。”潘先生是附近工地的建筑工,对于这样的爱心传递,他很是赞赏,“更多人参与进来,公益活动会变得更长久,有持续性”。

和潘先生一样,他的不少工友在下班吃饭时,三五成群,也会打开爱心冰箱拿水喝。顾不得一身脏,咕咚一下喝了半瓶水后,常先生原本烦躁的表情,顿时缓和了下来。“天气很热,但这样的爱心让人顿觉清凉。”他对爱心冰箱很是感激,“不敢贪心,我每次只拿一瓶,公益是要让更多人享受的”。这时,一旁的工友也随声附和,点赞起爱心冰箱。

31路工作人员史晓燕告诉记者,“爱心冰箱”投用以来,大部分人都能规范取用,有些外地游客刚开始时不明就里前来取水,但当抬头看到“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字样,意识到这是“爱心冰箱”后,主动将水放回去了。

“爱心冰箱”的出现,不仅让高温下的户外劳动者们感到贴心,也让岛城市民们感到温暖。路过的市民黄小姐就大赞此举:“爱心冰箱’提供的不仅是一瓶水,是一份清凉的慰藉。”

相关链接:四个领取点详细地址

1、市南区武昌路1号交运温馨巴士31路调度室

2、城阳区兴阳街交运温馨巴士644路城阳火车站总站调度室

3、市南区上杭路交运温馨巴士604路总站调度室

4、市南区文登路9号交运温馨巴士天泰体育场公交场站办公室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翟文静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