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车时玩手机一头“扎”进河 保险理赔却“遇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7 08:47:08

齐鲁网青岛8月27日讯

开车时玩手机  一头“扎”进河

开车的朋友都知道,开车得买保险,有时候难免刮刮蹭蹭,通过保险,可以降低车主的损失。日前,青岛的潘先生就碰上麻烦事了,行车途中出问题,导致车辆报废了。想起投的保险,却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青岛的潘先生在枣庄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当时相关的保险也都在当地购买。今年6月份的一天,他开车去河边钓鱼,还没有到地方,突然之间就发生了意外。

微信截图_20180827000502.png

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就是我从那边下来,下来以后路太滑了,刚下完雨,低头看了一眼手机 ,开里边去了。”

掉进河里之后,潘先生从车窗钻了出来。随后,他报了警并且联系了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流程,保险公司开始了理赔程序。

虽然车辆被废,幸好人没有出什么事。本以为顺理成章的事情,结果突然发生了变故。

微信截图_20180827000413.png

潘先生告诉记者:“说他们公司对这起事故有异议,说我可能是故意的或者是怎么的,然后说调查我, 我说行, 那你们调查吧。”

车辆报废 保险理赔“遇难题”

潘先生表示,保险公司先后对他的通话记录等信息进行了调查核实,结果显示,并不存在故意骗保费的情况。

微信截图_20180827000538.png

随后,保险公司统一理赔,但是要扣除五千元残值,车辆保险公司给回收,双方签订了赔偿协议。

可是让潘先生没想到的是,在他等待的过程中事情再次出现状况。

潘先生告诉记者:“签赔偿协议之后现在保险公司就不给赔了,说什么赔得多了,跟我这个车现在的价值不符合,说如果说给我赔的话,就有什么不正当获利什么的。”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让潘先生有点迷糊了。他的保单上白纸黑字写明了保险金额,并且也签订了赔偿协议,这赔偿怎么就出问题了呢?随后,记者和潘先生一起来到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度支公司。

对于潘先生的疑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度支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保险是一种补偿, 不是一种得利的行为。”

自己车辆报废,正当要求理赔,这么就成了得利的行为了呢?随后这位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度支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就是用行车证给你录去, 一年是7.2的折旧。但是他这个弄错了,他不应该按一年7.2的折旧,他应该一年是12点几的折旧,他月折旧率是11.1,因为它原来是个营运车。”

经过沟通,记者了解到,原来保险公司认为潘先生投保的车辆价值,大于他这辆车购买时的价格,所以没有给他进行正常赔付。

对此,潘先生表示不认可,“当时也是你们公司给保的保额啊,你要说保额高了,那你们公司当时为什么要保这么高。”

赔偿出问题 因为“保额太高”?

这边车辆报废要理赔,那边保险公司说你投保的保额太高了,不能按合同给你理赔了。对此,潘先生表示,保额多少是保险公司当初制定的,他只是按照对方给出的保额进行了投保,现在提出车辆没有这么大的价值,他很不理解。潘先生这车到底该怎么赔呢?

微信截图_20180827000521.png

潘先生说,当初投保的时候,并没有人向他核实买车到底花了多少钱,只是给他要走了相关证件。

潘先生告诉记者:“就是给他们发行驶证、身份证 ,他们公司里面有系统,输入系统,系统给报的保额啊 ,然后保险公司就保这块钱。”

针对潘先生的说法,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度支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给予了证实。

既然双方都认可,那为什么还是不能按照保单上写的价格进行赔偿呢?难道,保险公司认为潘先生遇到的这起事故里面,还有什么隐情吗?但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隐情。

 “保额太高”不给赔 客户怎么办?

那保险公司和潘先生签订的那份赔偿协议又是怎么回事?难道潘先生签完字之后,赔偿协议也无效吗?

针对这个疑问,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核损,就是青岛领导不同意,我们属于基层办事的,不是说你办事的就定了,还有领导签字。”

现场,记者也进行了协调,但是最终双方并未达成一致意见。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度支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定四万五的话就没什么问题了。 你想弄钱多的话,就是通过合同起诉你基本上就赢了。”

截止到发稿时,因为协商的价格差距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还在协商当中。对于这件事,闪电新闻将会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本敬、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