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后峰会效应”显著 暑期旅游青岛崂山景区接待量创佳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通讯员 王晶晶 王绪娇 李军

2018-08-26 16:49:08

齐鲁网青岛8月26日讯 转眼已到8月下旬,热闹的暑期旅游也进入了尾声,今年暑期,青岛崂山景区已接待游客14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6 %。

image.png

“后峰会效应”让游客量突增

上合峰会让青岛作为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美誉度和国际化形象得到很大提升,让青岛的首个5A级景区——崂山风景区开启了暑期旺季旅游高峰的预热升温模式,吸引了大批的“峰会游客”。“后峰会效应”让崂山景区的人气飙升,游客接待量屡创新高,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售检票负责人李云告诉记者“青岛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让崂山景区也在软硬件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客源地也有了很大的不同,相较之前大部分是周边省市的游客,现在很多游客都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游客量增长也十分迅速,单峰会过后一个月,我们崂山游客服务中心游客量就比去年同期增长25%”。

image.png

文明旅游已深入人心

“现在‘文明旅游’已深入人心”,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崂山景区正在积极倡导开展“绿水青山无痕旅游”的文明旅游活动,在崂山景区处处可以看到设置文明旅游公示牌。“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是每位游客都希望和向往的,关系到每位游客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旅游景区的自身形象,随着游客素质的提高,我们提倡的‘绿水青山无痕行动’参与的游客也越来越多,而且现在大家的素质也在不断的提高,随地扔垃圾的现象不断减少。”华严景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不少游客也表示“看到这么干净的环境,自己都不好意思去破坏。”

image.png

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暑期旅游期间,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内的南、北停车场与仰口景区平均每天停放车辆约为4000辆左右,接待游客呈现出多样化的态势,岛城市民还是来到崂山景区的“主力军”,除了传统的自驾游、亲子游之外,以休闲游为主体的短线游、近郊游也为游览区带来了游客量的提升。而今年还有一个显著的特征是,就算到了下午,停车场的停车依旧很多。

image.png

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满足于‘走马观花’式的观光看景,而是希望对一个地方进行深度旅游,追求在异地的生活体验、文化感悟、身心休闲,旅游需求更趋复合化、分众化、个性化,使得休闲度假旅游更受青睐。所以‘慢旅游’‘深度游’成为今年暑期旅游的一个亮点。” 为此近年来,崂山风景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建设,以实现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的三大转变。

image.png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持续火爆的旅游盛况,景区也早有准备部署,通过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强化安全生产管控,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推出优惠政策、引导文明旅游、完善大数据智能化管控等措施,从旅游软件、硬件两方面双管齐下,为游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景区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保障。另据工作人员介绍,暑期旺季旅游即将结束,客流高峰也将告一段落,而崂山风景区即将进入最美的秋季,市民游客可在暑期过后错峰游崂山,那将带给您更加舒适惬意的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王晶晶 王绪娇 李军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