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航拍夕阳下的迎宾馆 百年老建筑见证城市变迁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8-23 12:11:08

夕阳西下,霞光洒满大地。位于信号山南麓的迎宾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在葱郁绿树的掩映下,显得格外静谧美好。

1905年,由德国建筑师马尔克设计迎宾馆历时两年完工,作为当年德国占领胶澳地区后总督的官邸,被称为“总督楼”。

虽然总督楼落成很快,但曾住在此的第一任总督托尔帕尔却因该建筑费用高达过近100万马克,被议会弹劾下台。

风雨中的迎宾馆几易其主:曾为德国提督官邸、日本驻青岛守备军司令官邸、胶澳商埠督办的官邸、青岛市市长官邸、国际俱乐部等。

昔日,胡志明、 谢胡、西哈努克、希尔等国家元首都曾在此下榻。

迎宾馆楼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总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黄色的外墙辅以花岗岩为装饰,粗朴石面上不乏精美的雕饰,于粗放之中见精巧。

这座欧洲皇家风范的德国古堡式建筑,在历经了百年风雨的洗礼后,静静伫立,身上的每一道肌理都见证着时代的变迁。

迎宾馆背倚风景如画的信号山公园,与中国海洋大学、基督教堂等遥遥相对,风光旖旎,环境幽雅。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