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等了七年后 青岛这个社区450户回迁居民抓阄选房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8-23 11:42:08

于家下河社区450多户居民完成回迁选房

30套低楼层老人房优先安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历经七年等待后,李沧区九水街道于家下河社区450多户居民,迎来回迁新居的喜悦时刻。8月22日,居民们齐聚于家下河社区安置房小区,进行抓阄选房。

于家下河社区居民在抓阄选房现场。

“从楼层和户型来说,抓的两套房子都十分满意,之前一直在外边和儿子一家挤着住,盼了这么久,现在可算能回来安享晚年了。”在抓阄选房现场,于家下河社区76岁的居民曲学泉抓到了新房后迫不及待想要去看看。老人共分到了一套位于多层一层的95.2平方米的老人房以及位于高层17层的70平方米的两套房产。记者跟着老人来到老人房,一路上看到社区的环境比大多数商品房要优美,回迁房设计也十分符合老人对于房型的要求,老人连声说满意。

于家下河社区76岁的居民曲学泉抓到了满意的房子,十分高兴。

“考虑到社区老人年龄大、行动不便,根据他们自己的意愿,社区提供低楼层老人房优先安置,都是多层一楼,优先让老人先抓。”据社区主任于川介绍,社区有70岁以上的老年人137位,其中有30位申请老人房。

于家下河社区居民在抓阄选房现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回迁房分为两个院区,高层区五座楼,共计623套;多层区十五座楼,共计516套。此次抓阄根据应安置面积大小分为13组,每组抓阄人只能在对应的面积区间内抓阄定位,每组房源明细在现场清楚地面向所有居民公示。抓阄按照签订拆迁安置协议的先后顺序依次进行,抓阄定位直接抓取对应安置房屋。回迁居民将在交房前按多退少补的方式结清安置房屋的差价款后,办理回迁入住等相关手续。回迁安置面积超过应安置面积的部分,按每平方米5000元补缴费用;回迁安置面积少于拆迁安置面积的部分,按评估价格进行退款。

于家下河社区居民在抓阄选房。

据了解,旧村改造项目启动至今,李沧区共推进安置房项目34个,涉及居民26464户,建设安置房37953套,安置面积346.0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20余个项目实现回迁,惠及居民23000余户。(记者 周伟 文/图)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