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风“苏力”来接力 青岛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8-20 07:46:08

原标题:“温比亚”刚走 “苏力”来接力 今天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台风又来了,给岛城带来大风和降雨,近期岛城连续受到多个台风的外围影响,带来大风和充沛的降雨,对之前的高温天有了缓解。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受今年第18号台风 “温比亚”外围影响,从昨天晚上到今天白天,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过程累计雨量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整个降雨过程将于今天夜间结束。

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昨天,我市阴转多云,大部地区降下了阵雨,据市气象台统计,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11.8毫米,属于中雨的降雨量。 “市区最低气温25.3℃,白天最高气温27.9℃,郊区最低气温23.3~25.8℃,最高气温在27.6~30.5℃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23℃,最高出现在莱西30.2℃。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天我市的气温比前段时间有了5℃左右的下降,其中市区大家感觉到较热的原因是空气湿度较大。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时10分继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我市南风风力仍然较大,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

预计我市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温比亚”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它的中心昨天下午5时位于河南商丘境内,外围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预计“温比亚”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早晨移入渤海,变性为温带气旋。 “受‘温比亚’外围水汽与弱冷空气的影响,预计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过程累计雨量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平度、莱西、胶州、即墨以及崂山山区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雨,整个降雨过程将于20日夜间结束。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今天全市最低气温22~25℃左右,最高气温全市在28~31℃。

台风“苏力”将来接力

另外,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强台风级)的中心昨天下午5时位于日本九州岛东南方约11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30-3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公里。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15-16级,48-52米/秒)。预计“苏力”将于2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并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21日至24日,东海中东部、黄海中东部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10级,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4-16级,阵风17级。

记者 孙启孟

相关新闻 >>>

“温比亚”致山东29.5万人受灾

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多地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中,东营、潍坊、济宁、泰安、临沂、菏泽6市10个县(市、区)的40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潍坊、东营、济宁、菏泽、临沂、泰安的玉米、棉花,潍坊的核桃、樱桃、山楂,济宁的大豆、辣椒等经济作物和部分农作物受灾。临沂部分桥梁、道路、堤坝损坏,工农业大棚和房屋倒损。

据山东省民政厅统计,截至19日15时,山东省29.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4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7390公顷,绝收面积56.8公顷;倒塌房屋21间,严重损坏房屋8间,一般损坏房屋77间。济宁、菏泽2市灾情较为严重。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19日17时,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与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预计济南南部、淄博大部、潍坊西南部、泰安大部、莱芜、济宁东部、枣庄大部、临沂大部、日照、烟台、威海、青岛北部及南部沿海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提醒各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据新华社

[来源:青岛早报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