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区绿化遭虫害部分树木变“秃头”,罪魁祸首是它们!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8-08-14 06:30:08

最近,《今日》接连接到市民的求助电话,大家反映不少小区里、马路上的树木好像遭了病虫害,看着树枝变枯黄,大家实在心疼。而这破坏树木的家伙,其中就有它!

白蜡树上趴小虫 原来是金龟子

上午,记者来到李沧区富裕路,在景观河沿岸的白蜡树上有一些黑色小虫子,它们有的趴在树枝上,有的掉在了地上,数量还不少。

齐先生退休前曾从事过园林养护类的工作,他说,金龟子喜欢吃树皮和叶子,面前这棵白蜡树的树枝之所以光秃秃,多半是拜它所赐。

工作人员:树缝里还有天牛 尽快打药处理

按照齐先生的说法,拯救这些白蜡树刻不容缓。记者赶紧联系了李沧区园林养护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观察后表示,树上还不止金龟子一种虫子,树缝里还有天牛,也急需处理。

李沧区园林养护公司工作人员毕卫珂:“人工用钻头,打进药去,然后从里面杀死它。外面我们会安排人工打药,打药车进不来,主要是手工打药,刷一遍。从外面下午我们再排查一遍,看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再打药。”

果树遇上美国白蛾 绿叶变枯黄

还有市民反映,市南区天台一路上的几棵树木也遭了秧。几乎每片树叶上都有酷似毛毛虫的动物正在啃食树叶,原本绿意盎然的树枝,现在已经是枯黄一片。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在所有遭殃的树木中,有一棵苹果树尤为严重,所有的树叶都被网幕包裹起来了。随后,记者联系了绿化单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天台一路的树木遇上的是美国白蛾。美国白蛾的繁殖共有三代,目前是第二代,也是重点防控的阶段。

市南区城市绿化工程总公司倪红军:“我们现在就把网幕摘掉,晚上来打一遍药就好了。它侵害树叶子,树没事。把叶子吃了,它不会侵害树干。”

发现树木招虫害 尽快联系责任单位

专家介绍,目前已经进入病虫害高发期,如果市民遇到疑似病虫害的树木,要保持距离,以免对自身造成伤害,同时请尽快联系责任单位。

青岛园林技校老师江灏:“今年的降水比往年都多,所以目前这种气候状况是适合病虫害发生。这个时期的病虫害应该说各个层次的都有,比如说食叶型的害虫,像刺蛾;还有一些是刺吸式的,我们肉眼看不到,但是对我们的影响还是一定的,比如说蚜虫,停车车上会沾一些油状物,这实际上都是虫子的排泄物,不是树上的油。第三个就是蛀干式,比如说天牛。”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