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新生”到“新兵” 青岛高一新生开启军训时间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8-08-14 10:14:08

暑期过半,离开学的日子也不远了。对于新生来说,军训算是开学第一课了。近期青岛部分高中开启了军训时间。

青岛十六中在8月11日就开始了军训日程,在举行了盛大的开营仪式后,新生们就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军训中去了。

顶着高温、酷热难耐。训练场上,同学们抬头、挺胸、十指夹紧,紧贴裤缝。

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整齐的方阵

今年,十六中共有350余人参加军训,时间是从11号至15号,共5天的时间,在这5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将训练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正步走等基本动作项目。

教官正在给学生进行动作辅导

整齐划一的步伐

教官教导如何敬礼

在炎炎夏日的炙烤下,同学们依然队列整齐,动作规范,展现出了非凡的毅力和坚韧不拔的品格。

炎炎夏日下的军姿训练

摆臂训练

热闹的军歌对唱

为保证学生安全,严防中暑和食物中毒等状况的发生,学校也做了很好的后勤保障,在军训现场提供冰糖、熬制绿豆汤等措施为师生防暑降温;休息期间还准备了西瓜和丰盛的午餐。校医也是全天值班和巡诊,提供防暑降温物品和急救药品。

清凉解暑的绿豆汤

充足的后勤物资保障

相比往年,今年十六中在普通军训项目的基础上还安排了消防知识讲座、心肺复苏救护知识普及等内容。极大的充实了学生们的军训内容。

学生正在进行心肺复苏练习

通过军训,新生们便成为一名真正的高中生,将军训精神带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军人坚毅的品质、顽强的意志、乐观的态度,团结进取,在高中生活里尽显风采。

(见习记者:杜浩然)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