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剧毒僧帽水母现岛城?青岛非栖息地 出现概率不大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8-13 12:35:08

阳光、沙滩、海浪,是夏天青岛最吸引人的所在。但最近,一则关于“警惕剧毒僧帽水母”的消息,让很多人在下海时,有点担心。网上消息称,被僧帽水母蜇伤后有68%的致死率。那么,青岛的海边是否有这种剧毒水母呢?

僧帽水母的模样长得像僧人的帽子,被称为水中毒蛇,分泌的毒素属于烈度毒素。那这么可怕的水母有没有在青岛浴场出现呢?记者来到第一海水浴场,随机采访了几位经常在海边游泳的市民,大家都表示不曾见过这种水母。

据了解,“僧帽水母”主要分布于热带海洋,在青岛水域出现的概率并不大,市民不必恐慌。一般来说,在青岛海域的海蜇主要有两种,为沙蛰和绵蛰。眼下,海蜇已经进入活跃期,而每年8月份也是各浴场游客最多的时候,一浴负责人表示,每天救护队会乘小船巡视海面,打捞海蜇,但因为海蜇是软体动物,可以随时突破防鲨网的封锁,难保不会有漏网的海蜇出现。

“如果蛰上建议大家用沙子或者衣服、毛巾等粗糙的物品擦拭蛰上的部位,把须擦出来,然后我们救护站都配备了明矾水,碱性的液体,免费为大家治疗,尽快擦拭缓解痛苦。如果蛰伤比较厉害,建议大家去正规医院。”第一海水浴场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