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民花420万买高档洋房 竟和“大土堆”成了邻居(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8-08-13 06:46:08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买房子可是件大事,市民赵女士最近就在李沧区买了一套高档洋房,眼看快要交房了,赵女士却高兴不起来。这是因为什么呢?

市民赵女士:“突然就出现这么多的建筑垃圾,越堆越高,从平地就起了这么一个建筑垃圾山。”

在李沧区天水路上的一个新建小区旁,记者见到了市民赵女士。看着不远处即将交付的新房,赵女士却忧心忡忡。这套房子是赵女士今年5月购买的,总价高达420万元。赵女士说,当时选择这个小区,就是看中了周围环境不错。可是到七月份他们再来的时候,却发现离小区不到一百米的地方多出来一个渣土堆。

赵女士:“承诺的在这个位置建一个幼儿园,幼儿园后面是小花园、绿化带,整个是绿化区。”

赵女士说,现在她和记者站着的地方,就是近两个月由渣土堆起来的小山。从目测来看,几乎是和小区的最高层六楼平行了。原本的承诺不但没有实现,要建幼儿园的地方还堆上了十几米的渣土,这让赵女士很郁闷。

赵女士:“既给我们挡光挡风,再就是对我们产生危害,万一哪一天垮塌了,靠着我们这么近,这是第一;第二,渣土国家有规定不能乱堆放。”

按照赵女士的说法,这个高达十几米的渣土堆从无到有仅仅用了半个多月时间,而且以建筑垃圾为主。考虑建设小区的房地产商在周边地区仍有在建楼盘,那么这个渣土堆是不是和他们有关系?几经辗转,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开发商客服负责人了解情况。

电话采访开发商客户负责人:“那个位置以前确实没有,在我们围墙外面一个土石堆可能不是我们的,不知道谁倒的,你想想我们自己的建筑垃圾放在自己小区的外面,这可能吗?我们小区本来就要打造高品质小区。”

记者随后联系了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世园中队,很快几位执法人员就来到了现场。中队长田祥告诉记者,这片楼盘所处地在开发前曾开过石子厂和洗沙厂,在两个厂被关停后留下了很多问题。

田祥(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世园中队中队长):“洗沙这么些年形成了大量泥浆等等东西,社区就把这块进行了平整和绿化,现在这些草种应该是人为撒的,接到举报以后中队也几次到现场查看并约谈了地产商和社区,社区近期又对这里做了防坡和支护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堆起十几米的渣土堆,也是目前对于遗留问题相对合理的解决方案。为了保障安全,他们也是督促相关单位进行了防护和支护处理,确保渣土堆不会出现坍塌现场。而后期还要在上面种植树木,将渣土堆改造成一处绿色景观。

如果能保障安全,并对渣土堆进行美化,这倒不失为一种解决砂石厂遗留问题的解决方案。不过,作为业主的赵女士,之前对此并不知情,也难免会有疑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就这件事的起因和解决方案进行公示,让买了房子的业主能踏踏实实住进去。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