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熊孩子”玩手机被扣4000多元钱 家长买单买得冤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8-07 11:51:08

这位妈妈,最近被手机坑了个够呛,这不自从绑定了手机支付功能,信用卡莫名其妙被扣掉了4000多块钱!

当记者见到王女士的时候,她的情绪还有些激动。她说,七月二十三号那天,为了充一个会员,她在苹果手机支付功能里绑定了一张信用卡,从那之后,手机就经常能收到各种消费信息!

可是,往后的几天时间里,消费短信依旧没停,而且消费的金额也越来越大,这怎么能行?王女士赶紧找老公问问情况!

什么?老公最近并没有刷卡消费!自己也没有用过啊,难道这张信用卡是被人盗用了?这事儿可不能大意,王女士赶紧拨打了信用卡中心的客服电话。

这时王女士才想起来,自己七岁的女儿小静,最近恰好在玩几款流行的跑酷游戏。不过,令她疑惑的是,就算是游戏里有扣费项目,但自己的银行卡也是有密码的,而且密码相对复杂,七岁的女儿不可能知道,难道游戏里的扣费项目,不需要密码就能支付?

为了能挽回损失,王女士也询问了苹果官方客服,看看像这种由孩子失误操作造成的消费,能否退款.可是对方给出的回复让她很失望。

随后,王女士当着记者的面,再次联系了苹果客服,他们给出的答复,和之前的几次一样。

王女士说她感到很迷茫,不知道下一步是否应该去联系游戏开发商索要扣款;更不知道,这笔由孩子操作失误,造成的损失究竟能否被退还。

王明芝说,如果没有证据,能够证明是孩子在使用大人手机时,产生的花费,那么这个钱被追回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

如今,不少家长,在对待孩子玩手机这件事情上,几乎是束手无策。加之孩子们的安全支付意识较差,所以,家长们也都充当了“被掏钱”的角色。因此,王明芝也提醒大家,保留好证据,对以后的维权至关重要。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许多家长都和王女士一样,都是在不知情的状态下,被掏了腰包。那么作为家长,又该如何设置手机,才能避免意外消费呢?

石磊说,除了不要把手机下载app的账号、密码随意告诉孩子外,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需要特别注意,因为苹果的app账号,和支付宝的协议,是可以全部免密的。

此外,还有一种连续包月的扣费方式,是许多苹果用户,容易掉进去的“小陷阱”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如今不少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为了能让孩子每天乖乖的、不给自己添“麻烦”,于是就把手机,当成了家里的免费“保姆”。

华丽的屏幕、欢乐的声音、有趣的动画片和小游戏,让智能手机成为,八零、九零后的家长们的“哄娃神器”。可是你知道吗?拿手机哄孩子,在心理学专家陈兴华看来,十分不合理。

陈兴华说,如果手机等电子产品,一旦成为孩子的情感寄托,这就会使得他们和父母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差,甚至还会影响,将来的工作和生活。

采访中,不少家长都说,由于孩子们从小养成了玩手机的习惯,现在想改,十分困难,孩子不开心,家长也很头疼。针对这一现象,陈兴华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同时,专家表示,在帮助孩子摆脱手机束缚的过程中,作为家长,一定要有十足的耐心去陪伴他们,让孩子能够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