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研党参种植与加工!青岛农大暑期实践团队筑梦山西长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8-08-06 20:51:08

blob.png

齐鲁网8月6日讯 8月6号,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筑梦之旅实践团队在王传兴和王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治龙溪镇南小沟村进行调研。南小沟党支部委员、老支书郭志森,村委主任韩群考带领实践团前往党参种植地参观并与实践团队进行交流,郭志强与第一书记赵泸伟向实践团队介绍了南小沟的党参种植历史及种植情况。

blob.png

前几天,实践团队前往龙溪镇佛堂岭进行实践调研,佛堂岭村委会副主任张学斌与第一书记郭翠斌带领队员前往党参种植地参观,一路上,张学斌向队员们介绍了佛堂岭村的情况,佛堂岭村共有198户,623人,主导产业有潞党参、连翘、黄芩等中药材种植,队员们仔细观察了党参、黄芩、柴胡等多种中药材并了解了佛堂岭的种植情况。张学斌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党参烘干机与冷冻库,并向队员们介绍了其用途。

blob.png

其后队员们与佛堂岭村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党参种植的实际情况,并就当地党参的种植历史和气候条件及劳动力和销售加工状况进行了详细交流。下午队员们前往太行山山区实地考察,进行中药采集及标本制作。队员们采集了党参、益母草、银柴胡等中药,了解当地常见的中草药。

6日下午,实践团队与龙溪镇党委副书记牛旺进行交流,牛旺表示希望队员们通过此次实践,不仅能够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实践成果和实践报告,更能够体会中国农村的生活状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够增强民族自信心,为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彭芳、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