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品街进驻青岛啤酒节崂山会场 本土特色“一街打尽”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通讯员孙骥 徐敏

2018-08-03 11:04:08

齐鲁网青岛8月3日讯 上合峰会后,“峰会效应”在青岛这座海滨城市持续扩大。本届啤酒节以“上合青岛,醉享崂山”为亮点,借助上合对青岛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作用,以品质引领滋养城市啤酒文化。

blob.png

本届啤酒节,崂山会场特别增设“特色商品街”,上合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内蒙与青岛结合的特色酸奶、早前只在外卖平台出售的“网红辣酱”、鲜果制作的山楂汁、便民利民的充电宝和小风扇租赁处还有王哥庄本地的正宗大馒头和海鲜小吃等特色商品齐亮相。据了解,本次商品街在商家选择上格外用心,三证齐全为基础,特色创新为支持,品质引领为保障。

啤酒、蛤蜊是青岛人餐桌的日常写照,更是啤酒节处处可见的城内一景。在海鲜小吃“鲜食小居”的区域,麻辣龙虾尾、鲍鱼螺、蟹钳等11款海鲜小吃琳琅满目,行政总监朱鹏飞说“有5款海鲜小吃我们已经卖断货了,我们工厂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港东码头附近,我们的海鲜多为青岛本地时令海鲜和外地进口海鲜,时令类的要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是否补货。”夏天吃海鲜,最怕的就是海鲜变质的问题,平常在农贸市场上散装的海鲜小吃,正常条件下2-3天就会变质,朱鹏飞表示为了解决海鲜变质的问题,他们特意从北大请来专家教授,在反复试验后,通过巴氏杀菌等手段,做到了在冷藏条件下海鲜小吃可以保存2个月不变质。这项技术在国内也已申请专利。

blob.png

“有游客担心储存时间久了,防腐剂会不会超标。我们的产品经得起检查,食药监部门也会定期会去工厂进行检查。此外,防腐剂对海鲜类产品保质期长短的影响,微乎其微。因为海鲜变质主要是汁水里面就容易出现细菌、真菌等滋生。”产品做得好,商家自然自信。广大游客在啤酒节现场感受青岛啤酒文化的氛围的同时,也可移步“特色商品街”感受一步一“城”,一“城”一品的本土特色。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孙骥 徐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