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长沙路重庆路路口规划立交延吉路将打通至同安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7-20 07:31:07

原标题:长沙路重庆路路口规划建立交

延吉路规划向东打通至同安路 地铁10号线经过白沙河区域

早报讯 昨日,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市政、道路、交通等规划”专题与网民朋友进行交流。据悉,长沙路—重庆路交叉口规划为全互通立交,已在相关规划中对用地进行了控制预留;延吉路规划在福州路将继续向东,通过隧道方式打通至同安路。

大沙路将与环湾路等连接

有网友提出,高新区火炬路后期是否要建高架?李志鹏表示,经核实,火炬路在规划中34号线至田海路之间规划建设高架桥,跨越济青高铁停车场,高架桥目前正在建设中。

另外,根据中心城区道路网规划,长沙路—重庆路交叉口规划为全互通立交,市规划局已在相关规划中对用地进行了控制预留。

依据片区控规,大沙路将通过立交系统与环湾路、欢乐滨海城等进行连接。目前跨铁路部分已经建成。经了解,其余工程因项目资金、土地征收等原因,目前道路建设主管部门尚未确定具体实施计划。根据规划,海湾大桥市区接线与环湾大道立交节点为全互通立交,按规划实施后可直接实现环湾大道北向东联系跨海大桥连接线,市规划局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

城阳区双元路双积路节点改造工程和长江路跨白沙河大桥何时开建?李志鹏答复,经对接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双元路双积路节点改造工程目前正在准备相应工程资金和办理土地手续,具体开竣工时间请咨询城阳区交通运输局。长江路白沙河大桥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社会公示,经咨询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城阳分局,该工程计划2018年9月开工、2019年5月竣工。

延吉路规划向东延伸至同安路

记者了解到,依据片区控规,规划长春路将打通至孟庄路(内蒙古路至孟庄路段)。经向市、区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了解,因涉及大量的房屋拆迁、土地征用等,目前尚未确定具体实施计划。此外,都昌路与南昌路将规划打通。依据市政府批复的《李沧区虎山周边片区控规》,唐山路规划连通重庆中路与黑龙江中路。经了解,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组织该打通工程的方案论证,具体道路改造时间安排可向李沧区相关建设主管部门咨询。

有网友提出,延吉路规划在福州路将继续向东延伸到同安路,什么时候能实现?李志鹏表示,延吉路现状为双向四车道,往东止于福州路。根据规划,延吉路规划为主干道,向东通过隧道方式打通至同安路,延吉路与福州路交叉口提升为十字交叉。按规划实施后,将有效提升通行能力。

敦化路兴隆路等都将拓宽

有网友询问,敦化路东段南京路至福州路段是如何规划设计的,何时才能施工拓宽。李志鹏表示,近期,市北区中央商务区委托设计单位,结合现状道路两侧的用地等实际情况,进行了敦化路(南京路-福州路段)的方案论证设计工作,本轮方案将敦化路拓宽为四车道。市规划局也据此办理了拓宽工程的规划选址及用地许可手续。

记者从网谈中了解到,依据片区控规,兴隆路、宜昌路均规划进行拓宽,规划道路红线宽度分别为30米、24米,其他还有兴隆一路、兴德路、四湖路等也规划进行了拓宽。瑞昌路规划道路红线将拓宽为40米。经向市、区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了解,因涉及大量的房屋拆迁、土地征用等,目前尚未确定具体实施计划。

关于城阳区部分道路拓宽,李志鹏表示,在国务院批复的《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中,规划春阳路东起城阳区驯虎山附近,向西跨越大沽河接胶州市的路网。城阳龙源路为现状道路,南起上马街道周家庄附近,北至204国道,在规划中对该道路进行了规划预留,道路拓宽建设事宜建议咨询城阳区交通部门。

地铁10号线经过白沙河区域

对于地铁建设,网友十分关注,特别是对于规划中的地铁线路走向尤为关注。有网友询问,是否有新的地铁规划为白沙湾片区的居民出行提供方便,李志鹏表示,根据已批复的地铁线网规划,地铁10号线位于白沙河北侧区域。根据政府部门职能分工,我市地铁工程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具体由市地铁部门负责,据了解,目前市地铁集团正结合新一轮地铁线网修编对该区域地铁进行研究论证,将充分考虑白沙湾片区居民出行需求。

根据已批复的《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青岛高新区中欧国际城附近有规划10号线经过。据了解,目前市地铁集团正结合新一轮地铁线网修编对该区域地铁进行研究论证,将充分考虑周边居民出行需求。

(记者 吴帅)

[来源:青岛早报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