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北区首推志愿服务爱心积分智慧“一卡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7 19:18:07

齐鲁网青岛7月17日讯 近日,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推出“爱心积分卡”一卡通,志愿者参与社区活动以分值方式累计到“爱心积分卡”上,可在社区兑换点兑换相应商品、指定商店刷卡购物、图书馆里购借图书等,不断提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与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180717143421.jpg

上午9点,在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的爱心超市,社区志愿者王爱玲正拿着一张红色的爱心积分卡兑换自己需要的物品,一袋洗衣液,一瓶洗发水花去了25个积分。社区志愿者王爱玲告诉记者:“现在的爱心积分卡对我们志愿者的工作予以了肯定,我们从心里非常高兴。实际上我们老年人不是为了兑点积分换点东西,我们想在想把有限一点的生命夕阳红嘛,把它奉献给大家奉献给社区。”

微信图片_20180717143417.jpg

记者看到,爱心超市的墙上挂有计分标准,比如巡逻半小时一次1分,见义勇为50分等等,爱心超市负责人海伦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淑贞介绍,爱心积分卡在海伦路街道志愿者人手一张,只要有志愿服务就可兑换积分。“我们每一张卡都有一个代码,代表了一个志愿者,我们社区每个月对辖区的志愿活动进行汇总,统一报给街道由街道进行打分志愿者拿到这个分就使用卡片进行消费。”

微信图片_20180717143424.jpg

海伦路街道现有志愿者服务队近30个,志愿者骨干达2000余人,通过一张小小的爱心积分卡,街道也初步构建起了结构完善、项目齐全的组织体系,为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支撑。青岛市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利民说:“居民可以凭着爱心积分卡到辖区的加盟的爱心超市,加盟服务点都可以现场进行兑换,积分可以按照一定比例当现金使用。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志愿者海伦先锋、文明引导、城市运行、平安寻访等社区的各项支援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的爱心积分制度,调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不断提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获得感和价值感。”

微信图片_20180717143428.jpg

[责任编辑:韩薇、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