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绝美大片 青岛进入赏荷季 这些地方别错过(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7-17 13:53:07

岛城连日高温闷热

一池荷花却让人倍感清凉

目前中山公园小西湖的荷花

已进入盛花期

跟随早报记者的镜头

一起来看看吧

随风摇曳的荷花吸引了众多市民观赏

小西湖赏荷正当时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中山公园小西湖看到,湖心亭和湖边栈道上有许多前来赏荷花的市民和游客。翠绿如盖的荷叶遍布湖面,湖中粉红和白色的荷花已经盛开,妖娆的荷花在翠绿的荷叶丛中随风摇摆,一些不知名的水鸟在荷叶丛中觅食。许多市民换上旗袍、撑起花伞,专程来此外拍写真。不少摄影爱好者架起“长枪短炮”,在此摄影采风。“连续10多年了,每年这个时候我都来拍荷花,从7月上旬初开,到8月底能拍一个半月呢。”摄影爱好者郭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是荷花盛花期,每天清晨是拍荷花的最好时机。

摄影爱好者在此摄影采风

荷花陆续开放到8月

“岛城荷花已经进入盛花期,相对北部地区,中山公园的荷花开放还算晚的。”青岛园林科研人员江灏告诉记者,眼下岛城进入夏日赏荷季节。由于小西湖靠近海边,气温相对于李村河等偏北区域的温度偏低,因此花期相对稍晚。据介绍,小西湖是中山公园荷花最密集的区域之一,现在正是盛花期。小西湖南侧还有一池荷花是“孙文莲”,是孙中山先生送给日本的品种,后来日本友人又反赠回来,公园将这些种子培育起来,慢慢培育了一池,花期要稍晚10多天。中山公园西南角有湖心岛的水塘中也种植了荷花,整个公园湖里的荷花有孙文莲、依美丽、西湖红莲、舞妃莲、红灯高照、艳阳天、佛座莲、粉千叶等近10个品种。根据荷花品种不同,荷花的开放时间不一,整个花期将持续到8月底。

岛城多地可赏荷花

除了中山公园小西湖外,这些地方也都是观赏荷花的好去处。

李村河上游的荷花分布较广,沿着河畔断断续续绵延两三公里,由于河畔修建有观景台,可以近距离观赏荷花。

世园会也有专门的荷花种植区,目前种植区中的睡莲和荷花已经开放。

此外,莱西湖、胶州少海湿地、城阳世纪公园、黄岛风河也都有大面积的荷花,眼下正是赏荷的季节。(早报记者 赵健鹏)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