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舌尖安全 青岛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07-17 12:52:07

齐鲁网青岛7月17日讯 7月17日,青岛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食安品牌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李沧区九水路农贸市场举行,拉开为期14天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序幕。

blob.png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食药局、李沧区食药局、中国食品报共同举办,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深入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等工作,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仪式现场设置快速检测、科普宣传、投诉举报、企业展示等区域,为现场参与的群众提供食品安全相关服务,还有20余家李沧本地食品品牌代表受邀来到现场,发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倡议,承诺将从源头到餐桌严把食品质量关,让大家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blob.png

青岛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已经连续举办7年,作为本次活动主会场的李沧区,在三年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过程中,全程参与,逐渐形成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上半年的“双月大会战、食安大提升”整治行动中,全区7812家生产经营单位全部排查完毕,1545家单位整改完毕,查出违法案件25起,罚没54.8万元,全区食品安全规范程度得到极大提升;尤其是在全区社区便民助老食堂的监管工作中,通过向百姓问计、向专家问计、向部门问计,实现从硬件建设、制度落实的全过程监管。在营养配餐方面,李沧区食药局邀请国家食品安全专家、辖区配餐企业5名营养师,组建专家团队,结合老年人饮食习惯、食材季节性特点,定期为社区便民食堂的营养配餐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便民食堂时,对食堂菜品和卫生给予肯定评价。

blob.png

此次活动,青岛市李沧区食药局开启“食安品牌进万家”活动,由规范经营、信誉较好的李沧本地食品品牌企业做出承诺并发出倡议,广大社会公众参与监督,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与此同时,李沧区115个社区全部打造了食品安全宣传阵地,区食安办发动街道、社区力量,依托社区科普宣传站,联合街道食药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市场等“五进”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最新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行动中。

blob.png

7月17日至29日,青岛市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食品检测进行时、学校食堂开放日、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进社区、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参观“三小”示范街区、市直部门主题日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blob.png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