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交车驾驶员自费为哺乳妈妈设“包厢” 宝妈直夸太贴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陈爱洁

2018-07-16 14:37:07

齐鲁网青岛7月16日讯 婴儿“吃饭”不定时,抱着处于哺乳期的婴儿乘坐公交车,一旦孩子饿得哭闹起来,公众场合之下妈妈不方便喂养孩子只能干着急。为给宝妈和宝宝提供一个单独的空间,7月16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676路驾驶员李文旭自费在公交车上设置了“爱心哺乳间”,为更多有需要的妈妈们提供便利。

IMG_0265_副本.jpg

7月16日,交运温馨巴士676路公交车里简易的小“包厢”引起乘客的注意,车厢前面围绕着座位挂着一个淡蓝色的布帘,帘子可以随意拉合,座位上方站杆扶手处有一排滑道,滑道下面有一个用很多挂钩夹着的帘子,上面的窗户上贴着“爱心哺乳间”五个大字,为年轻母亲哺乳时提供了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以避免当众哺乳的尴尬,让坐车的乘客妈妈们哺乳时不再担心“有色眼”。

提起设置这个小“包厢”的初衷,676路驾驶员李文旭说,在平时开车运行时,他经常遇到一些妈妈带着宝宝坐车时宝宝哭闹的情况,这个时候妈妈想喂奶但又觉得难为情。于是他就萌发了设置公交车厢“爱心哺乳间”的大胆想法。房间虽小却不简单,据了解,李文旭自费购买布料,亲手测量、裁剪、缝制,定制的“爱心哺乳间”可谓简单方便又实用。“如果车上没有哺乳妈妈时,帘子可以拉到一边,不占地方也不影响乘客正常乘坐。”李文旭说。IMG_0278_副本.jpg

“这个哺乳间设置得太好了,很人性化,不仅避免了哺乳妈妈们喂奶的尴尬,也充分体现了对哺乳妈妈们的尊重。”16日上午,乘客杨女士抱着自己的宝宝乘车,看到676路车上的这个小“包厢”后顿时感到很安心并连连称赞起来。

哺乳期妈妈们给宝宝哺乳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对于在公交车上设立“哺乳间”,许多乘客和市民都表示支持和赞同,称此举很有爱,非常人性化,非常贴心。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陈爱洁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