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航拍:场面感人!青岛百个家庭齐聚一粥一饭表孝亲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7-15 08:58:0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红岛经济区素有“六月六”传统孝亲风俗。7月13日,红岛街道宿流社区近百个家庭齐聚一堂,每个家庭的孩子特意为父母做了一道长辈们最喜欢的菜请父母品尝,同时现场近三百人组成一个“孝”字传递感恩行动。(文/刘丽娜 陈海芹 摄影/杨志文)

现场近三百人组成一个“孝”字场面壮观。这是红岛经济区举办的“荟品家味 孝亲传情”孝老爱亲主题活动的一幕,该活动也是红岛经济区首届“孝亲周”暨“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的先导活动,旨在传承红岛传统孝亲文化,倡导孝亲重在一粥一饭日常行动,也是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岛城的又一落地活动。(摄影/杨志文)

此次活动由高新区党群部、红岛街道、河套街道、青岛日报社共同举办。红岛经济区素来有“六月六”传统孝亲风俗。最早从春秋时,即有闺女“回门节”一说。原是指六月六这天,出远海的丈夫满载而归,带上厚重礼物,到丈人家里去接回媳妇;如今早已演变为当地孝亲节日:家家户户包饺子,女婿们备上酒茶等礼品看望岳父岳母,长辈们准备酒饭,一家人敬老爱小,妻贤子孝,其乐融融。(摄影/杨志文)

现场百个家庭齐聚,参加此次孝亲活动。据高新区党群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以来,红岛街道挖掘“六月六”传统节庆风俗,组织开展了“孝节六月六”活动;今年红岛经济区在此基础上,拓展了活动参与范围,提升了活动内涵,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首届孝亲周暨“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系列活动,倡导全区知孝、懂孝、行孝,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践行孝德礼仪,聚全区之力,共建和谐红岛、美丽红岛。(摄影/杨志文)

作为“孝亲周”活动的先导活动,“荟品家味 孝亲传情”主题活动将现代风尚融入传统文化节日,让父母教会孩子做好第一顿饭,做好第一件孝亲行动,让“孝亲”行为融入到每个家庭的日常生活中,实现对“六月六”历史文化遗产最好的传承与发扬。(摄影/杨志文)

据了解,7月17日,红岛经济区还将举行首届孝亲周暨“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文艺演出活动,欢迎市民前来参加。红岛经济区孝亲周活动将持续一周,把群众共识的“孝亲六月六 德润千万家”品牌以多形式、多角度、多辐射面的活动展示,吸引市民广泛参与,是红岛经济区文化建设的创新之举。(摄影/杨志文) 

红岛经济区“荟品家味 孝亲传情”孝老爱亲主题活动现场,小朋友将第一口西瓜送给奶奶吃。(摄影/陈海芹)

红岛街道宿流社区近百个家庭齐聚一堂,现场两位“小闺蜜”手拉手上台为在座的长辈朗读诗歌。(摄影/杨志文)

小品、相声、舞蹈……活动现场除了具有本土特色的原创文艺节目外,还增加了“爱的体验”互动环节,令不少人留下感动的热泪,大家纷纷表示要夫妻互敬互爱,用日常行动将孝老爱幼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摄影/杨志文)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