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轮椅乘客出行更方便!青岛地铁部分站点增设无障碍折叠垫板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8-07-13 18:51:07

齐鲁网青岛7月13日讯 近日,青岛地铁采购3副无障碍折叠垫板,在2号线李村站、石老人浴场站和11号线北九水站进行试点。为确保试点效果,7月12日,青岛地铁特邀请青岛市残联处长李智及一名轮椅乘客至石老人浴场站,体验无障碍折叠垫板。

QQ图片20180713174024.jpg

在青岛地铁石老人浴场站,车站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站内电梯、盲道、无障碍卫生间、爱心窗口、绿色通道等无障碍设施。随后来到站台体验新增设的无障碍折叠垫板,“上行列车到!”随着报站声落下,开往苗岭路站的列车在站台停稳,站台门、车门打开,站长张洪宇娴熟地将无障碍折叠垫板铺在站台和列车间,轮椅乘客顺着垫板轻松上车,随后张站长将垫板收起,全程用时仅10秒钟。

QQ图片20180713174037.jpg

“这个垫板性能很好,特别是摩擦度相当不错,上车时很稳且不会有颠簸的感觉,很舒适。”乘客笑着说。无障碍折叠垫板具有轻便、不导电、摩擦性能优良等特点,已经在日本、香港等地铁全线配备,而国内目前还没有地铁公司对其进行推广应用。市残联处长李智表示:“青岛市有很多的轮椅人士,他们的出行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地铁作为一种主要的交通方式,在站内增设无障碍折叠垫板,可以更好得方便他们出行,十分感谢青岛地铁对无障碍设施优化的重视。”

在多次体验使用无障碍折叠垫板上车下车后,李智提出“如果有车站的高度差大于8厘米,可以适当增加垫板的长度”的建议。青岛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听取意见,在后续的全线推广过程中,对无障碍折叠垫板进行持续优化。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