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杂物堆里接出山泉水 被查掏出一堆“合法证明”(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8-07-11 11:49:07

“生喝也不闹肚子”?

7月7号,

《今日》报道了西海岸新区山子西村

有村民抽了井水,

用货车拉到外面卖的新闻。

他们接的水到底能不能喝?

他们这种私自卖水的行为

该哪个部门负责监管?

继续来看记者的调查。

私贩井水不合法

记者联系了西海岸新区食药、市场监督和水利局的工作人员来到采水现场,正巧碰到前两天我们报道中的那位卖水的中年女子在这里灌水。

女子口中的数据来源于她手中的一份检测报告。记者注意到,这份报告是一家水质公司在2017年出具的。

随后,女子又拿出一份营业执照,上面显示它的经营范围包括零售、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等。

跟随记者一起赶来的西海岸新区水利局的工作人员看过营业执照后表示,私自贩卖井水是不合法的。这份营业执照只可以售卖经过相关部门批准的项目,而这种散装“山泉水”不在售卖范围内。

专家:水不能乱喝 需经过检测

水利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一旦查实,参与卖水的人员会被处以两到十万元的处罚。那么,这种山泉水能不能直接饮用呢?记者又就此咨询了食药专家。

采访当中,中年女子表示她从2014年就开始卖水,到现在已经近4年时间了,这期间,监管部门竟没有发现这种违法行为,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这个漏洞真不小!希望赶紧弥补,加强执法力度!另外,专家表示,没有任何资质的“山泉水”不能乱买乱喝,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