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嚼完口香糖别乱扔 “口香糖专用纸”进车厢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赵妍

2018-07-10 15:07:07

齐鲁网青岛7月10日讯 7月10日,一叠裁剪整齐的“口香糖专用纸”出现在青岛隧道8路车上,方便有需要的乘客随时取用。“口香糖专用纸”将废纸再利用,在方便乘客的同时,可以防止随意丢弃垃圾,保护环境。举措一出便引得市民纷纷点赞,不少人表示,公交车的服务如此贴心,乘客也应当有意识地提高自身素质,尽己所能共建“美丽青岛”。

工作人员在车厢内悬挂口香糖专用纸_副本.jpg

在清洁车厢时,经常会遇到地面上或是座椅下方粘着口香糖,影响卫生的同时,也很难清理。“现在天气热了,口香糖被踩了后,会完全黏在地板上,而且面积越踩越大。最难清理的还是缝隙里的口香糖,只能用手抠出来,有时指甲都刮断了,可口香糖还没被除干净。”青岛温馨巴士质检人员刘慧说。

口香糖清理起来并不简单,每清理一块口香糖需要先用小铲刀来回用力“戗”,将口香糖表层先清理掉,剩下的顽渍再用清水泡一分钟左右,最后用钢丝球将顽渍清理干净。整个过程即使是操作最为熟练的保洁人员也需要七八分钟。

工作人员在清洁箱上悬挂口香糖专用纸_副本.jpg

10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将裁剪装订好的“口香糖专用纸”挂在了一辆隧道8路车上,一上车乘客们便被这个新奇的东西吸引了,“有时候口香糖不知道吐在哪里很尴尬,这个废纸再利用的‘口香糖专用纸’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真是解决了很多人的问题!”乘客王女士说。

车厢卫生问题是大家都很关心的话题,也是彰显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大家一起用心维护,让每一节车厢都成为传播文明和温馨、构建和谐的城市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赵妍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