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啤酒节开幕式将上演“凤凰火舞秀” 40余国演员倾情演绎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7-10 09:47:07

40多个国家的160余位演员、上千台灯光设备、40多台激光设备……7月20日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当晚,80分钟大型实景演出《梦筑琅琊之凤凰火舞秀》将与市民见面。

往届啤酒节上,《梦筑琅琊》大型实景秀鲜活再现了西海岸姜尚封齐、琅琊筑台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带给市民游客震撼体验。今年啤酒节将延续《梦筑琅琊》系列演出,量身打造了自主品牌《梦筑琅琊之凤凰火舞秀》。“凤凰火舞秀以‘火’与‘凤凰’为概念呈现不同的时空与意境,切合‘凤凰岛’这一表演所在地,将为啤酒城注入新的文化符号。”啤酒节文化活动执行总导演、凤凰火舞秀总导演王功介绍,凤凰火舞秀用“火”的元素贯穿全场,通过舞台、光、影、特技、特效、歌舞等表现形式进行串联,节目表演以国际化与时尚性表演为主,剧中呈现的六个章节分别为序、远古之火、力量之火、爱之火、未来之火、狂欢之火。

据悉,凤凰火舞秀以火焰表演为核心,融合舞蹈、杂技、特技表演、多媒体互动、空中表演、焰火表演等多种形态,舞台设计大量使用了多媒体装置、特技特效设备、可动装置,配合顶尖专业舞台灯光、音响、烟雾、视频及激光设备。参与演出的演员全部来自国外,集合了全世界40余个国家的160余位顶尖演员,为保证舞台效果,将需要上千台灯光设备、40多台激光设备、4套大型威亚、近百台各类订制特效设备的配合。

火舞秀对舞台的技术指标要求较高,啤酒节专门对舞台台面和基础结构进行了耐高温处理。台面使用了最新材料的舞台地胶,不仅防火、耐高温、耐腐蚀,而且更加防滑,很好应对了海边天气潮湿的现状。

(记者 陆波)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