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可怕 只在QQ上聊了几句话 公司就被骗走8万多(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8-07-06 08:27:07

说起电信诈骗,大家可能都收到过类似的短信。有些骗子不光会伪装亲朋好友,还会伪装“老总”!而财务部门在一家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资金转入转出在这里可以说再正常不过了,但也很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给盯上。今年3月份,西海岸新区某公司的财务人员就中了招,短时间被骗了8万多元。

公司财务人员短时间被骗走8万多元

今年3月7号,西海岸新区的李女士心急火燎地跑到长江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是某公司的财务人员,被不法分子以自家公司老总的名义,短时间内分三次骗走了8万多元。

邮件里这名“老总”说,自己手机故障,刚换了一个新的手机号和QQ号,因在外地出差,电话联系不便,告知这段时间李女士可以通过这个新的QQ联系自己。李女士说,当时他们老总确实在外出差,因此就没有对邮件内容产生怀疑,加上了这个新QQ号。在群里,对方以“老总”的语气跟受害人聊天,让财务人员发一些公司的财务报表。

骗子冒充老总谈业务

在这个QQ群里,不只有扮演李女士公司老总的人,还会有人扮演业务伙伴公司的“陈总”等角色,“公司老总”在群里告诉李女士,有一笔业务,需要其跟对方公司的“陈总”联系。

直到几天后,李女士见到真正的公司老总汇报工作的时候,对方说自己完全不知情,李女士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警方赶紧将账户冻结,对资金研判,经过初侦初查发现,嫌疑人骗得赃款后,在广西南宁的宾阳县的银行取出。

青岛警方远赴广西“一锅端”

青岛刑警马上与广西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并落实了部分嫌疑人的身份、住址等信息。随后组织警力,奔赴广西南宁宾阳县。经过侦查发现,这是一个4人的诈骗团伙,其成员长期分散居住,凑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为了能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民警耐心等候最佳抓捕时机,终于得到了所有团伙成员一起驾车出行的线索。

经了解,广西南宁宾阳县被公安部列为网络电信诈骗高危地区,当地已经形成了一个网络诈骗的“黑色”产业链,除了该案的4名嫌疑人,抓捕时车上的另外一人,也参与到了其它诈骗案件当中。

经查,这几名犯罪嫌疑人涉案1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目前,该案的几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