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遏制违法违章现象“反弹回潮” 青岛城管持续提升市容秩序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通讯员:张君 周欣

2018-07-05 23:03:07

齐鲁网青岛7月5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为持续巩固峰会成果,保持城市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近段时间以来,青岛市各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坚持力度不减、水平不降、依法行政,按照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依法严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存在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无照商贩、露天烧烤经营、市场“冒市”、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横幅、灯箱招牌等)、乱贴乱画等市容环境秩序问题,全力保持常态长效,坚决遏制违法违章现象“反弹回潮”。

微信图片_20180705220555.jpg

据不完全统计,近半个月以来,青岛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依法查处临街店铺跨门经营2621处次,取缔无照商贩2749处次,整治集贸市场及周边“冒市”296处次,规范便民摊点群219处次,查处治理餐饮经营单位露天烧烤220处次,取缔非法烧烤摊点及“野馄饨”157处次,组织清理各类乱贴乱画广告4720余处(次),对拒不接受处罚的256名乱贴乱画当事人依法采取停机封号措施。

微信图片_20180705220612.jpg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青岛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紧扣“美丽青岛行动”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机制措施、严格文明执法,做到“执法力度不减、管控水平不降”,着力完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期间,在保持执法服务“峰会标准”的同时,进一步调整细化市级城管执法部门巡查督导职责,紧盯市民诉求热点,紧盯市容秩序焦点,紧盯重点区域难点,组成7个小组,分别深入各区大街小巷,督导突出问题,及时汇总通报,快速协调解决,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发现问题得到有力有效处置。同时,各区综合执法部门切实加强街面市容秩序巡查管控,结合区域实际,对辖区每条城市道路早中晚至少各巡查3次以上,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加强应急处置,最大限度避免巡查管控盲区。

微信图片_20180705220608.jpg

青岛市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将深入落实“美丽青岛行动”工作部署,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民为本,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加大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工作力度,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充分发挥《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作用,按照“三步式”(违法告知、限期整改、依法处罚)执法模式,严格执法、严格管控,对据不改正的违法行为或重复违法的当事人,依法顶格处罚;对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纳入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名单,以有力执法手段推动市容秩序全面持续提升,助推“美丽青岛行动”不断取得更新更好成效,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张君 周欣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