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帮办驿站”开放 便民服务在线整个夏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杨广帅

2018-07-04 14:44:07

齐鲁网青岛7月4日讯 从7月3日起,青岛交运设立的三处“馨飞扬志愿服务帮办驿站”就正式跟市民和游客见面了。这三处帮办驿站分别位于崂山北宅、周哥庄及仰口,靠近旅游景区,暑期到崂山游玩的市民游客可以在这些帮办驿站内喝绿豆汤、寄存行李、问路、使用爱心公厕等,工作人员还为私家车主提供免费更换轮胎、轮胎充气,车辆故障检测等应急服务。

市民在温馨巴士“帮办驿站”寄存大件行李。_副本.jpg

“可以把包存在这里吗?我背着它爬山不太方便。”7月3日早晨,在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场站,外地游客孙先生对工作人员说,他要到崂山北九水游玩,由于要爬山赏景,随身带的行李成了拖累,他想要把包寄存在公交场站里,下山时再来取回。“寄存的包里不要留贵重物品,您再盛碗绿豆汤喝吧,可以解暑。”

温馨巴士“帮办驿站”的志愿者为市民盛上解暑绿豆汤。_副本.jpg

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暑期,崂山的各个景区都吸引了大量游客,交运温馨巴士639路是唯一进入北九水景区的公交车,该线路始发站周哥庄场站就成了很多游客的集合点,接开水、问路、使用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乘客们在等车时的各种需求,就在周哥庄场站设立了“馨飞扬志愿服务帮办驿站”,为公交乘客提供10多种便民服务。

温馨巴士“帮办驿站”的志愿者为私家车主排查车辆故障_副本.jpg

交运温馨巴士捷达分公司经理史顺介绍,从2014年开始,温馨巴士就在崂山仰口景区设立了帮办驿站,今年周哥庄场站作为“新成员”加入后,帮办驿站已有3处,分别是温馨巴士仰口场站、温馨巴士周哥庄场站及温馨巴士北宅公交枢纽站。市民无论是在仰口景区、北九水景区,或是在通往这些景区的滨海大道上,均能坐公交车到达这3处帮办驿站。“去年在国庆节期间开放了帮办驿站,今年提前至7月就开放。”史顺说, 3处帮办驿站在整个暑期都会向市民及游客开放,从爱心公厕、行李寄存、乘车咨询,到汽车故障检测、轮胎充气等10多种便民服务,全部为有需要的市民及游客免费提供。在暑期期间, “馨飞扬”顺风车队也将上路为市民服务,搭载错过末班公交车的市民下山。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杨广帅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