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动人间! 青岛四岁女孩小九月患病去世捐献器官救5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2018-06-22 21:24:06

齐鲁网青岛6月22日讯 6月22日上午9点45分,在青岛市殡仪馆,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大附院工作人员和很多素不相识的市民一起赶来,送四岁女孩小九月最后一程。

这名可爱的小女孩名叫“小九月”,今年四岁,这两天她的爱心故事刷爆了青岛市民的朋友圈。身患重病的“小九月”,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决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出来,用来挽救他人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180622203509.png

图为小九月重病躺在医院

据了解,小九月患的病在脑干部位,并且来得非常突然。6月1日,她还高兴地在幼儿园的舞台上过儿童节,表演了舞蹈节目; 6月3日,家人发现小九月有明显异常,半边脸没了笑容。随后,家人带她去北京做检查治疗,被告知孩子脑部存在占位性病变,一旦病发,治愈率为零。在绝望之余,小九月的妈妈想到了器官捐献,让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并且给其他家庭带来生的希望。面对妈妈的这个决定,小九月对妈妈说:我愿意!

微信图片_20180622203458.png

图为小九月生前照片

微信图片_20180622203504.png

图为小九月生前照片

6月16日,因为病情发展危重,小九月住进了青大附院的器官移植中心捐献监护病房。6月21日早晨7点58分,小九月停止了呼吸,化作天使启程奔赴天堂,她在世间留下的肝脏、肾脏、眼角膜,让5个家庭迎来了重生的希望。青大附院捐献监护室护士长郑桃花在这期间一直负责对小九月进行照护,她说孩子非常乖巧懂事,看着小生命的离去自己心情沉重。

青岛附院器官移植中心监护室副主任许传屾向记者介绍,小九月捐献的五个器官,可以使五个患者受益,也使五个家庭受益。这些器官是在小九月心脏停止五分钟后,将器官移植到之前匹配的患者身上。

随着器官捐献工作在青岛市的开展,越来越多市民了解到捐献器官造福社会,让亲人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小九月的妈妈马女士,作为一个“90后”妈妈,面对自己孩子的情况,做出这个伟大的决定,值得全社会的敬佩。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