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铁上的端午节!赏舞蹈挂香囊,粽飘香满旅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霞 通讯员 王翠

2018-06-15 15:58:06

齐鲁网青岛6月15日讯 包粽子,赏舞蹈,品美食,挂香囊……端午节临近,在青岛开往北京的G184次列车上,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为旅客们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粽飘香舞端阳.多彩情长 ”盛宴。

高铁端午节11.jpg

餐车里,服务员们将车厢装扮的喜气洋洋,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并邀请乘车的老人和孩子们共同参加活动。她们以中华文明礼仪操作为开场,将生活中的迎宾礼、相见礼、饮食礼等以舞蹈的形式呈现出来,表达对旅客的热情问候。

高铁端午节33.jpg

服务员将提前准备好的苇叶、糯米和大枣等材料分发到每个餐桌,让旅客们一同体验端午节的文化魅力。“双叶叠加折成斗,放入少许糯米,加大枣再覆米,最后粽叶裹紧绑线”,各桌的老人当起了先生,手把手教孩子们做。爷爷奶奶们教得认真,孩子们学得也有模有样。

高铁端午节22.jpg

旅客们一起品尝美味的粽子,小朋友们吃得格外香甜。服务员们则为所有参加活动的旅客赠送了香囊和五彩绳,送上真挚的祝福。

闪电新闻记者 徐霞 通讯员 王翠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徐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