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增班次 调运力!青岛温馨巴士助力乘客端午假期出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袁灵秀

2018-06-15 08:22:06

齐鲁网青岛6月15日讯 端午小长假临近,不少市民准备假期出游,同时,受今年“上合峰会”带动的旅游效应,岛城预计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客流。记者获悉,即日起,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途经交通枢纽站和各个景区线路将在客流密集时段增发班次,缩短发车间隔,保障市民和游客顺畅出行。

端午小长假期间,前海一线、崂山景区、西海岸的公交线路将迎来客流高峰,同时沿海一线的夜景也将成为游客游玩的首选。为此,温馨巴士31路、223路、468路、601路、604路、605路等线路不仅重点加密了前往沿海一线的日间班次,在晚间,31路、601路、468路将重点对接观看灯光秀的乘客。崂山景区的618路、619路、旅游5路、旅游6路等近20条公交线路增加机动运力,并采取灵活调度、增开区间车等方式,加快车辆周转,满足市民游山赏景的出行需求。

资料图 铁路青岛北站乘客排队乘车_副本.jpg

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高峰期发车间隔将加密到3-5分钟,同时,隧道3路每天增加80个火车站-黄岛汽车站区间车班次,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青西快线所有车辆连轴运转,减少乘客的等车时间,缓解出行压力。

假期到来,走亲访友、近郊出游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为应对端午节高峰客流,小长假期间青岛火车北站将临时加开多趟动车。交运温馨巴士对接铁路青岛北站的603路、614路、624路、636路、773路将根据端午小长假期间列车时刻表,及时调整现场发车计划,加密班次疏散客流。

“根据端午小长假期间,加开动车情况,预计早上7点到9点,下午3点到5点,以及晚上9点为公交对接客流较大时段。”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今年端午期间列车时刻表和以往客流数据,温馨巴士将及时调整现场发车频率,对途经铁路青岛北站的5条线路着重加密相关时段班次,采取“双车动”接力式发车模式,缩短发车间隔,减少市民候车时间。如果列车晚点,603路、614路、624路会在火车北站的始发站守候,等待列车到站后接旅客返程。

此外,温馨巴士途经汽车北站的605路、606路、608路、766路、767路,对接利津路客运站的607路、608路,前往流亭国际机场的613路等公交线路也将缩小运行间隔,增加15%的白班班次,助力市民顺畅出行。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袁灵秀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