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青岛 观上合丨男主播下厨烹制海鲜 女作家被蛏子俘获芳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08 21:49:06

齐鲁网6月8日讯 “吃蛤蝲、哈啤酒、洗海澡”是青岛人的幸福三宝。在青岛,海鲜、啤酒已经成为当地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海鲜怎么挑,蛤蜊怎么炒更鲜美?闪电新闻联合人民视频推出特别策划“在青岛 观上合”系列直播。第二站《直播:吃蛤蜊 哈啤酒 吃透青岛》走进青岛营口海鲜市场。

chihuo.JPG

闪电新闻记者李莎、人民视频记者韩越洋、作家苏芩、哈萨克斯坦友人周少康一起砍价,购买地道海鲜。350元买了五种食材,万事俱备,吃货们要亲自下厨烹调美味。

chihuo1.JPG

在青岛小哥的带领下,四人来到当地著名的大兵啤酒屋,准备一展厨艺。

“鲅鱼可以红烧,拿这个来包饺子,鲅鱼饺子。竹节蛏、立虾、皮皮虾……”说起每种海鲜的吃法,每个人都如数家珍。

chihuo2.JPG

chihuo7.JPG

海鲜洗净,姜蒜,干辣椒,八角备好,韩越洋掌勺,辣炒蛤蜊开炒。看到韩越洋的厨艺,啤酒屋老板也禁不住称赞:“炒得不错!”其他的海鲜,最后四人决定还是清蒸,这样能够保留海鲜的原味儿。不一会,鲜香的吃食便全出锅了,四个吃货迫不及待用手就尝上了。“好肥啊!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真的是特别好!”“蛏子特别弹牙,非常筋道,咬上去特别有满足感!”

chihuo10.JPG

chihuo9.JPG

美食备好,青岛扎啤上桌,和当地朋友一起,“哈啤酒,吃蛤蜊!”

(闪电新闻 记者 陈志富 李莎 郝爱印 苏发东 编辑 刘桂秋)

相关阅读.jpg

在青岛 观上合丨除了写作还练武?武术高手老舍了解下

秒懂.jpg

[责任编辑:黄鹏伟、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