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民自费装点太平角小院 向游客开放成“网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6-06 12:20:06

游客参观小院。宋新华 摄

小院的夜间亮化很有特色。宋新华 摄

晚报讯 六月的青岛,蓝天碧海,鲜花盛开。从事园林绿化20多年的市民薛超,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忙活着把自己在太平角租住的庭院进行美化亮化。最近,他又敞开大门邀请市民和游客走进院子,让他们感受到青岛人喜迎四海宾朋的热情。一时间,这处位于湛山三路6号的小院成了市民关注的新“网红”。

昨天下午,记者刚拐入湛山三路,远远就看到庭院的围墙上挂着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国旗。走进庭院,更是别有洞天。德式的老建筑让整个庭院呈现出厚重感。庭院里,有喷泉、雕塑、石桥、海底绿石、亭子等大大小小十余处景观。庭院东侧以中式风情为主,庭院西侧则借鉴欧美式庭院的风格,整个院子中西合璧、处处是景。庭院原有的水系从中间穿过院子,睡莲浮在水面,水中还有鱼儿做伴,为整个院子增添了灵性。在院内大树的映衬下,整个院落既与太平角的风格融为一体,又呈现出独特的韵味。

“我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还曾在欧洲待了一段时间,所以我很喜欢这个院子的欧式风格。有一次,我乘坐飞往法国的航班,还在杂志上的青岛照片里看到了我的院子。”薛超说,自己集团公司就有绿化建设的业务,所以在这方面自己比较在行。自从知道上合峰会要在青岛举办后,他就和同事一起动手,让小院更加美丽起来。“我希望这个院子既能与太平角的风格融为一体,又能够在峰会召开之际,表达青岛人喜迎四海宾朋的热情。”薛超说,他在小院里栽种了20余种植物。

除了绿化,薛超还对院子进行亮化。夜幕降临,走进院子仿佛进入梦幻世界。在各色灯光的装点之下,整个院子如梦似幻,吸引众多市民走进院子拍照。虽然是自筹资金完成绿化和亮化,但薛超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太平角的美和青岛人的热情,所以他的院子每天都是大门敞开。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即将召开,作为青岛人的薛超非常激动。为此,他特地找来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国旗悬挂在院墙上,营造浓厚的迎宾氛围。“前段时间,还有外国朋友走进来与我聊天,他也特别喜欢我的构想,能够为青岛添彩,向外国朋友展示青岛,我也很高兴。”薛超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晓婷)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