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情迷老照片】美丽如初见 感受不曾改变的青岛老城味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6-06 12:19:06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庞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中西合璧,人文荟萃。大自然眷顾青岛,给了这座城市无与伦比的秀美风光。青岛人珍爱家乡,用不懈努力保护着原汁原味的优雅与厚重。

初夏,畅游青岛,以“老街里”、“前海沿儿”为代表的老城之美千万不要错过。历经岁月洗礼,精心呵护之下,众多优秀建筑与人文景观完整保留,美丽如初见。

迎宾馆、中山路、汇泉湾、肥城路、鲁迅公园、水族馆,当把今天的美图和老照片放在一起,你会发现有些东西从未改变。

市民逄淑才,多年来收藏了15万张老照片,青岛新闻网将用多期篇幅和您分享,今天我们继续感受老城味道。(图:逄淑才 王红涛)

初夏,绿树环绕的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2018年6月5日摄)

龙山路26号,德国总督官邸旧址,建于1905年,典型的欧洲古堡式建筑,老照片摄于30年代。

老城区一角,黄色建筑是青岛水兵俱乐部旧址。

湖北路17号,水兵俱乐部,1902年落成,老照片摄于80年代,“大辫子”电车与上海牌小轿车同框。

中山路与肥城路路口,欧式建筑林立。

青岛中山路始建于1897年,南接栈桥,北通大窑沟,长约1500米,老照片摄于30年代。

初夏,海边的水族馆。

被蔡元培誉为“吾国第一”的青岛水族馆1932年就开馆迎客了,老照片摄于70年代,图中前景是海豹池。

鲁迅公园正门

红礁、碧水、青松、幽径,临海的鲁迅公园兼顾自然与园林之美,老照片摄于70年代。

汇泉湾畔,从观海亭俯瞰第一海水浴场。

老照片摄于80年代,夏日的汇泉湾第一海水浴场,那时也是“下饺子”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