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万张单页散落主干道 公交司机环卫工联手清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江敏

2018-06-06 10:36:06

齐鲁网青岛6月6日讯

6月4日下午,在青岛城阳区重庆北路与仙山西路十字路口处,一辆过路车意外掉落上万张单页,被风一刮散落的单页铺满马路。交运温馨巴士606路驾驶员周宗峰在汽车北站站点等候发车时,发现这一状况主动上前帮助环卫工人捡拾,在他的带动下,其他驾驶员、过路市民一同加入帮忙,最终用了1个小时清理完毕。

mmexport1528095094417_副本.jpg

“当时,我驾驶606路公交车提前在汽车北站站点等候发车,就看见满马路的单页,环卫工说是一辆过路车意外掉下的。”606路驾驶员周宗峰回忆,4日下午两点半,他在汽车北站站点等候发车时,发现重庆北路与仙山西路十字路口铺满了单页,粗略估计得有上万张,“正是个十字路口来往车辆很多,再加上刮南风,单页都被刮起来到处飞。”这可急坏了马路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周宗峰见状赶紧停靠好车辆,下车帮助环卫工人捡拾。

Screenshot_2018-06-04-14-47-20-275_com.tencent.mm_副本.png

但由于单页太多,被风刮出南北方向、东西方向都有100多米长,捡拾了大约10多分钟,周宗峰即将到了发车点,他与环卫工人的力量在短时间内无法彻底清扫。而此时,不少等候发车的温馨巴士驾驶员、过路市民看到此情景纷纷为周宗峰的行为点赞,并且主动加入其中,在大家的接力配合下,经过1个小时,散落的单页被捡拾干净,整整放满了5个麻袋,马路恢复了以往的干净整洁。事后,当时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刘大姐前往606路队对主动帮忙的驾驶员表达了感谢。

           图片1_副本.png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江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