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护航高考生!青岛公交车加密班次“静”运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于周禾 江敏 冯静

2018-06-05 17:38:06

齐鲁网青岛6月5日讯 为了给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的出行环境,青岛交运温馨巴士从运营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做足准备,在高考期间,根据考生及家长实际出行需要,将对途经高考考点的线路加密班次,缩短发车间隔。同时,车辆途经各考点时严禁鸣笛,减少噪音。

“从高考时间来看,考生及家长集中出行高峰时段与市民出行高峰时段重叠。”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经验,高考期间,考生及家长集中出行高峰时段主要有三个:早晨7:00-8:00、午间11:00-14:00和下午17:00-19:00。途经高考考点的606路、609路、629路、638路等公交线路将在7、8两日调整线路发车时间,届时温馨巴士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实时查看车辆动态,并重点关注途经考点学校周边的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并根据实际需要调整发车间隔。同时,途经考点线路将配备两辆以上机动车,视客流及道路情况随时增加班次,减少考生的候车时间,保障考生出行。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应考文具。_副本.jpg

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交运温馨巴士全部车辆在高考期间将严格执行“静音”运行模式,驾驶员在途经考点学校时,须放慢行驶速度,避免急刹车,行驶过程中不鸣笛,杜绝途经高考考点的公交线路出现“乱按喇叭”(在禁鸣区禁止鸣笛)、“争道抢行”等不文明驾驶行为。对此,交运温馨巴士安全稽查人员将在线监督,利用车载实时监控系统对车辆运行情况随时抽查,一旦发现乱鸣笛车辆,将对当班驾驶员进行严格处罚。交运温馨巴士也呼吁岛城私家车主加入到“静运行”行列中,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图为“高考加油站”。_副本.jpg

考试期间,交运温馨巴士还将在汽车北站场站、铁路青岛北站场站设立“高考生加油站”,站内备有黑色中性笔、2B铅笔、橡皮等应考文具,如有考生忘记携带或遗失文具,可以免费领取一套应考文具。此外,站内还备有清凉油等防暑降暑物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附:

一、高考考点公交线路一览表

1、青岛一中 223路

2、青岛二中 606路、610路、629路、638路

3、青岛二中分校 604路

4、青岛三中 636路

5、青岛十七中 609路

6、青岛五十八中 633路 672路

7、青岛六十六中 624路

8、崂山一中 606路、609路、611路、633路

9、崂山二中 旅游5路

10、城阳一中 636路

11、城阳职教中心 636路

12、旅游学校 604路

13、华夏职业学校 607路、608路

二、高考生加油站位置

1、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汽车北站院内 606路调度室高考加油站

2、李沧区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 614路调度室高考加油站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于周禾 江敏 冯静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