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民雕刻2米长铜版画作品 喜迎上合组织峰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钱云飞

2018-06-05 16:48:06

齐鲁网青岛6月5日讯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即将正式召开,青岛市民正欢欣鼓舞迎接盛会的到来。在青岛市市北区,市民李守敬就亲手雕刻了一副2米多长的铜版画《上合青岛峰会图》,表达自己的激动喜悦之情。

微信图片_20180605163626.jpg

6月5日上午,在青岛市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市民李守敬在社区广场展示自己创作的《上合青岛峰会图》,该作品由铜版雕刻而成,长2.2米,高35厘米,惟妙惟肖地呈现出青岛前海一线景观。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八大关等区域尽收眼底,浮山湾、太平湾、汇泉湾等海湾一览无遗,碧波荡漾的海面点缀坠着点点白帆,映衬着天空中翱翔的海鸥和祥云,体现出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风貌,构成一副美丽和谐的画面。李守敬介绍:“创作的内容本身就考虑了几个月,春节以后就搞这个创作,一直定不下稿来,最后就决定用前海一线。因为前海一线代表着青岛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再加上上合会议在奥帆中心这个地方开,正好形成了一副很壮观的图画。”

微信图片_20180605163630.jpg

为了创作这幅作品,今年春节后,李守敬定期到青岛前海一线取景拍照,反复起草构图,每天雕刻十小时左右,最终耗时3个月完成作品,付出大量心血。李守敬:“上合峰会是我们国家的一个盛事,也是青岛的一个盛事,作为我们青岛本地艺术家有心为国家、为上合做点事。我会写、会画、会雕刻,就用雕刻这种手法来创造《上合青岛峰会图》,表达一个青岛普通老百姓的心声。”

据了解,《上合青岛峰会图》还将继续在青岛市市北区各社区进行展示,李守敬同时希望将这幅作品捐赠给相关机构,能在上合峰会期间展示给更多的海内外宾朋,更好地宣传青岛、推介青岛!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钱云飞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