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迎上合会 童心筑未来 青岛市举行庆“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2018-05-31 17:31:05

微信图片_20180531165708.jpg

齐鲁网青岛5月31日讯 5月31日,“喜迎上合会 童心筑未来”——青岛市庆“六一”活动暨莱西市家庭教育大课堂首场讲座在莱西市日庄镇中心中学举行。青岛市妇联、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向莱西市日庄镇向“春蕾计划”捐赠了首批爱心款60000元,资助50名“春蕾女童”。还为该镇近百名贫困儿童购买综合保额2000余万元的学平险。莱西市家庭教育大课堂首场讲座邀请了第三届青岛市“教子有方”十大优秀父亲之一的耿大军与大家分享《用心培养主动且自律的男子汉》的教子经验。青岛市家庭教育讲师团首席专家匡桂芳做《父母如何说 孩子才爱听》专家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531165723.jpg

近年来,青岛市妇联认真履行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的牵头责任,实现家庭教育服务全空间覆盖、系统性支撑,打造了家庭教育的“青岛模式”。立足岛城家长多样化、多层次的家庭教育需求,青岛市妇联制指导建立健全市、区(市)两级家庭教育研究机构、家庭教育培训实践基地,逐步构建起立体化、普惠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服务网络遍布全市,惠及全市百万家长。为方便家长随时随地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全力打造了社区、广播、晚报、网上“父母学堂”,成立了家庭教育讲师团,举办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探索开辟了融媒体宣传平台,开设了蓝睛“父母学堂”微课堂、“小青e家”家庭教育融媒体课堂,创设“家庭成长”微信公众号,促进了家庭教育知识的广泛普及。

微信图片_20180531165700.jpg

青岛市妇联连续多年向市人大、政协提交家庭教育建议和提案,市人大连续四年将家庭教育列入工作调研和立法调研项目,在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完成了《青岛市家庭教育立法调研报告》。2017年,家庭教育普及工程纳入市办实事项目,市财政将连续3年给予1500万元的财政支持。为确保实事落地见效,青岛市妇联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责任部门联合推出“五百工程”,即每年创建百所示范家长学校和百所示范社区父母学堂、举办百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组织百场家庭教育论坛沙龙、培训百名家庭教育指导师、每年宣传百个好家教故事,增强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科学性和实效性。(通讯员 修江敏) 

闪电新闻记者 马庆雯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