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3岁女子打工没赚到钱欲跳海轻生 民警下海救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5-31 10:19:05

5月29日11时许,四川女子赵某一系列轻生行为,时刻牵动市南公安110民警的心。民警下海救人、找回丢失的行李、联系其家人,赵某也在市南公安民警的暖心救助下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并在民警陪伴下踏上了去云南的火车。临走时,赵某对市南公安的民警不断表示感谢,多亏了民警的及时、热心救助挽回了自己的生命。

blob.png

细心民警工作时发现异常

果断跳海救回女子生命

5月29日11时许,八大峡派出所110民警刘崇智和110专职特勤张亚平在太平路和西陵峡三路附近执行巡逻工作时,民警刘崇智就看到附近沙滩上有一个背包女子,这名女子并不像其他游客在欣赏美景而是心事重重的往海里走。刘崇智一边工作,一边继续关注该女子。女子越走越深,刘崇智感觉女子很有可能轻生,立马转身往海水浴场办公室跑去,并报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刘崇智跑到海边,该女子已走进齐腰深的海水,刘崇智迅速脱下警服跳到海水里,以最快的速度往女子所在的区域游去,在海水没过女子肩部时将女子救下。此时在旁边游泳的热心市民也赶来进行救助,民警刘崇智与热心市民一起拖着女子往岸边走。接到指令的中山路派出所110民警也赶到现场。

blob.png

blob.png

轻生女子情绪不稳定

民警多方沟通助其放弃轻生念头

中山路派出所110民警张庆立赶到现场后,先是协助八大峡派出所110民警刘崇智及浴场工作人员一起将跳海轻生女子搀扶到搀扶至第六海水浴场办公室。到达办公室,浴场负责人安排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帮助跳海女子清洗,并换好了干净的衣物。八大峡派出所110民警刘崇智将现场移交给中山路派出所110民警张庆立后,又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轻生女子心事重重,民警张庆立耐心询问。刚开始女子一言不发,经过民警安抚女子说自己赚不到钱心情不好。为尽快落实女子身份并联系其家人,民警张庆立将女子搀扶到警车上送回中山路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民警谷祖成耐心询问轻生女子身份信息。女子情绪非常不稳定,而且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和财物。民警为其买来可口的饭菜,女子吃下后情绪稳定了很多。女子告诉民警自己来青岛打工没赚到钱,当天是要离开青岛去云南。女子想到自己23岁了一点存款没有,再加上当天各种事都不顺心,一气之下就将手机摔碎并将所有的行李都扔在马路上,自己独自溜达到海边。女子越想越难过,一时想不开就跳海轻生。正在民警寻找女子家属时,云南路派出所110民警来到中山路派出所,将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及破碎的手机交给民警。通过对这些物品仔细核实,确定就是轻生女子当天扔掉的自己财物。

blob.png

blob.png

路边发现遗弃的行李箱

民警多方寻找归还跳海女子

经了解当天上午11时许,云南路派出所110民警康福昌、戈卫平接到报警称,在云南路上发现一个行李箱和一个包扔在路边。民警赶到现场后,通过走访周围群众及巡逻的民警了解到上午一个气冲冲的女子从旁边的邮局出来,先是将手机摔碎在马路上,又把这个行李箱和背包扔在马路上就独自离开。

民警来到旁边的邮局,在邮局门口找到摔碎的手机。为确定失主的体貌特征,民警联系邮局工作人员调取当天监控录像,确定了失主是一名年轻女子。云南路派出所110康福昌、戈卫平及时将情况反馈至指挥中心。正在寻找失主时,康福昌、戈卫平接到指挥中心反馈信息称中山路派出所救助了一名跳海女子,该女子称她把行李等财物扔在了火车站附近。

通过对该女子体貌特征的描述,民警康福昌、戈卫平发现与他们正在寻找的失主极其相似。随即云南路派出所110民警康福昌、戈卫平便驾车来到中山路派出所,最终确定民警捡到的这些财物就是轻生女子赵某自己扔掉的。

赵某从云南路派出所110民警手中接回自己的财物,发现一件都没有遗失。感受到民警温暖的赵某感动的哭了,中山路派出所民警谷祖成继续耐心劝导赵某,赵某打开了心结。

为尽快帮助赵某联系到家人,民警从摔碎的手机内取出手机卡,并陪同赵某购买一部新手机后调取手机卡的通讯录,最终联系到赵某的父亲。身在四川的父亲听到自己的女儿安然无恙,一个劲对民警表示感谢。赵某父亲说会时刻关注女儿,而赵某也承诺民警自己不会再做傻事。

blob.png

八大峡派出所110民警刘崇智不畏危险果断下海救人、云南路派出所110民警多方努力找回扔掉的财物、中山路派出所民警耐心劝导联系到家人,轻生女子赵某每一个行为都牵动着市南公安民警的心。市南公安的民警危难中显真情,成功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在去火车站的路上,赵某非常感谢民警的一系列救助,正是因为这些温暖的举动,让身外他乡的赵某感受到了关爱,也让她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带着这些温暖,赵某踏上了去云南的旅途,民警目送其安全坐上火车。

[责任编辑:刘岩、李晓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