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赏花攻略出炉 荷花芍药月季,一起去看看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8-05-29 11:03:05

度过了五彩缤纷的春天,眼下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赏花季节。不过,最近却有两种花,在中山公园悄悄绽放,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不小的惊喜。

中山公园小西湖 睡莲悄悄绽放

在中山公园的小西湖边,浮在水面上的这一片就是睡莲,睡莲的叶子大多是圆形或者椭圆形,它的花色有黄色、粉红色和玫红色等等,现场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和写生爱好者。

睡莲,又称水百合,是一种水生植物,盛花期为每年6月到8月。在古希腊和古罗马,睡莲和中国的荷花一样,被视为圣洁和美丽的化身。除了小西湖,今年中山公园还在南湖区域开辟了一片睡莲种植区。

芍药花色泽艳丽

俗话说,谷雨看牡丹,立夏看芍药。作为我国十大名花之一,最近在中山公园的牡丹芍药园里,芍药花陆续盛开了。芍药形似牡丹,花朵硕大、色泽鲜艳,有白花、红花、粉化等多种颜色,花期为5月至6月。在古代,恋人之间往往会以芍药相赠,表达惜别之情,所以,芍药也是一种爱情之花。

中山公园作为岛城市民赏花游玩的去处,眼下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赏花的旺季,但接下来荷花和紫薇花也会相继盛开,观众朋友不妨周末的时候带着家人一起来中山公园赏花游玩一番。

山大:月季花香满校园

此时,正是青岛最美的季节,花开如海,香满岛城。前几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领略了青岛大学校园里的蔷薇花,与东部城区的青岛大学遥相呼应,位于西海岸新区的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的校园里,月季花正迎风怒放,最美校园,当之无愧。

“只道花开无十日,此花无日不春风。一尖已剥胭脂红,四破犹包翡翠茸。”月季属蔷薇科,因顽强的生命力而广受赞颂,在中国十大名花中排名第五。从2003年开始,山科大青岛校区里就开始栽植月季花,目前主要有现代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三大类20多个品种,种植规模最大的月季园占地近30亩。

翠绿的枝叶与花互相扶持,站成依偎的姿势,盈盈的绿色如同翡翠,和着未消的雨水,相映成趣,凝成这一瞬的美好。路过的人们忘却了烦恼和忧虑,只是沉醉在这种甜蜜的芬芳中,享受一段不与人说的美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