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暖心交警助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05-27 16:59:05

齐鲁网青岛5月27日讯 5月26日17时30分许,正值下班高峰期,青岛崂山交警大队王哥庄中队进行高峰执勤,细心的交警秦晓晓发现在王沙公路上的车流中有一位老太太在马路上步行,与行驶的车辆距离很近,非常危险,秦晓晓赶紧跑过去扶住老人,劝导老人到人行道上。在与老人沟通期间,秦晓晓发现老人语言表达能力差,并且有抗拒行为。秦晓晓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将老人哄到一旁的警车上。

59718151719462406_副本 - 副本.jpg

此时恰好有一名好心的路人路过,说是老人的同村,老人上了年纪,记忆力减退,自己可以帮忙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十分钟后,老人的女婿接到消息后骑摩托车赶到现场,见到老人后很激动,对执勤交警秦晓晓再三感谢,并打算用摩托车将老人带回家。考虑到老人年龄大,坐摩托车太危险,在执勤民警的安排下,秦晓晓驾驶警车和老人的女婿一起将老人送回家中。

86741836684005296_副本.jpg

崂山交警提示:老年人上了年纪记忆力减退,腿脚行动不便,单独出门容易走失甚至受伤,请家人们照看好老人,避免让其单独出门,谨防意外。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韩薇、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