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交司机救助晕倒老人 乘客微博点赞传递正能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江敏

2018-05-26 07:09:05

齐鲁网青岛5月26日讯 5月25日早晨,一则“坐公交遇到老人晕倒,605路公交车于师傅悉心照顾老大爷……”的微博被市民纷纷点赞。原来,当天早上8点多,在青岛温馨巴士605路公交车上一名老年乘客突然失去意识栽倒在车厢内,驾驶员于宝刚紧急停车照顾老人并拨打急救电话将其送往医院救治,这暖心的一幕被乘客拍下来发到了微博上,并为其举动点赞。

 

微信图片_20180525171119_副本.jpg

当天,于宝刚驾驶车辆由汽车北站发往天泰体育场,当车辆行驶至杨家群丽景苑站时上来一名老年乘客站在后门处。当车刚刚起步离站时,该老人突然失去意识栽倒在车厢地板上。一旁的乘客立即大喊让驾驶员停车,于宝刚发现后立即靠边停车打开车辆后门保持车厢通风,然后来到老人身边查看情况,并与热心乘客合力将老人扶起安顿在就近的座位上,老人也渐渐恢复意识。

0525_3811.jpg

经询问得知,老人已经80多岁,患有心脏病,包内装有速效救心丸,于师傅迅速帮老人拿出药瓶给老人喂药,考虑到老人情况仍旧较为严重,于师傅便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征得车内乘客理解后,于师傅将乘客安排到后一班605路车上,有热心乘客还主动要求留下来和于师傅一起陪同老人,等待救护车。期间,于师傅还询问老人其子女联系方式,并致电老人的女儿告知其老人情况。十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就近的齐鲁医院进一步救治。

0525_3812.jpg

之后于宝刚继续驾车运行,中午于师傅结束运行下班后仍旧不放心老人,便再次给老人女儿打电话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已经脱离危险,正在住院观察。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江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